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藍皮書在互聯網大會上正式發佈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09日 0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8日,《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藍皮書在互聯網大會上正式發佈。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數字經濟總量達27.2萬億元,數字經濟對GDP增長貢獻率達55%。

  藍皮書從信息基礎設施、網絡信息技術、數字經濟、政府數據開放、互聯網媒體、網絡安全、互聯網法治建設、網絡空間國際治理等8個方面,全面展現2018年國內外互聯網領域的最新進展、突出成果和發展趨勢。

  報告指出,當前,以互聯網為代表的信息技術和人類生産生活深度融合,成為引領創新和驅動轉型的先導力量。2017年,全球數字經濟規模達到12.9萬億美元,美國和中國位居全球前兩位。今年以來,我國信息基礎設施持續升級,網絡信息技術取得積極進展,數字經濟發展勢頭強勁。截至2018年6月,中國4G用戶滲透率進入全球前五,5G研發進入全球領先梯隊,電子商務市場規模位居全球首位。

  北京郵電大學網絡教育學院 楊學成:“我們看到報告特別關注數字世界的治理,所以對法律法規層面的強調會比較多。面向未來,如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給出了一些相應的評價。特別注意能夠去提煉我們中國互聯網發展的一些新樣本,中國的互聯網已經從過去的C to C,也叫copy to China,(複製到中國),轉型到CFC的階段,叫copy from China(從中國複製)。”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