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壘起來接近1米高!這可能是你上學做的所有試卷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0月12日 10: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不知道你有沒有數過從小到大做過多少試卷?杭州男生小倪,最近整理出了自己小學三年級到高三做過的卷子,你猜有多少份?

  小倪沒數清,索性把卷子堆起來,用尺子量了量,足足有91cm高!

  他把測量圖片曬在了網上

  一時興起整理試卷 試卷壘疊高度出乎意料

  小倪表示自己沒有刻意想過收集試卷,但是一直有整理試卷的習慣。每個學期結束,他都會把所有試卷帶回家分類整理,然後放在一個小櫃子裏面,一天天下來小櫃子越來越滿。

  高三畢業後他就很少去打開櫃子,前些天,因為房間裏的東西越來越多,他準備將一批東西放到倉庫,於是再次打開了這個小櫃子。

  △資料圖

  他將櫃子裏的試卷拿出,按照小學、初中、高中的順序壘起來,沒想到有91cm這麼高,感覺很有趣。他還粗略地估計了一下,發現小學的試卷佔1/6,初中佔1/3,高中佔1/2。

  小倪發帖後很多網友跟帖留言,有個網友看到一份SMJ的數學試卷,調侃説現在想到這套試卷都是噩夢

  小倪:試卷代表美好的學生時代 會一直收藏

  現在小倪已經參加工作3年,看著這高高一摞試卷,小倪説學生時代有很多作業、考試,這些試卷讓他驕傲過,也傷心過,有的是他人生中小小的轉捩點。在他眼裏,那段時光是最美好的。

  小倪説在學校讀書的時候,有不懂的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或者和同學探討,但是工作之後遇到問題就只能自己鑽研琢磨,難免會有不開心或者有壓力的時候,而這些以前的“舊東西”能給他很多安慰

  小倪表示這些試卷代表著自己純粹美好的學生時代,只要家裏有空間,能放得下,這些試卷就會一直留著。

  網友:和我的試卷比這就是冰山一角

  看了小倪的帖子,很多網友留言説自己也留著這些試卷,也有的網友説自己的試卷比他還多。

  網友評論

  @倪國傑:我高三畢業就把三麻袋的書賣了,賣了200多給自己買了個吉他,現在那個吉他也不知道去哪了。

  @黑:小學到高中才這麼點嗎?

  @樂:感覺我的全部加起來應該不止1.9m。

  @咯咯:我光高中三年做過的試卷都比你多。

  @王小寧:難道都沒人説一個男生的試卷怎麼那麼整齊嗎?妥妥的學霸呀。

  @向日葵的笑臉:前幾天也整理了一下,什麼一課一練,天利38套。

  @我是章魚:現在的學生一個初中就有這麼多了吧。

  漫漫求學路 留下的紀念不止試卷

  除了試卷以外,學生時代用過的筆記本、草稿紙、筆芯……都是我們曾經努力過的見證。

  此前,就有一位女學生在網上曬出了自己高中三年所用掉的筆芯,並稱雙手都拿不完,家中還有一大堆。

  也有家長曾曬出了孩子高三一個學期用完的124根水筆筆芯。據介紹,這位同學平均每1-2天就能用完一支筆芯。(本文來源:新華社、共青團中央、錢江晚報等)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