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隆重推出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2018年06月27日 21: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為慶祝建黨97週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從6月28日起推出12集大型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以極富有感染力的聲音、極為專業的音頻製作向海內外受眾奉獻精彩的“有聲版”《梁家河》。

  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是在陜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紀實文學《梁家河》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有關紀錄片和音視頻資料的基礎上改編錄製而成。作品講述習近平總書記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記錄梁家河幾十年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充分發揮廣播音頻特色與多媒體傳播優勢,由央廣十佳播音員主持人蘇揚、黎春傾情播講,作品語言樸實,情感真摯,製作精益求精,感染力強。作品在忠於原著內容的前提下,音頻版對語言表達進行了符合廣播傳播的可聽性再創作。為增加作品感染力,豐富聲音元素,音頻作品中使用了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原聲。為適當突出地域特色,節目中還使用了陜北民歌、民間音樂等營造氛圍。

  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共計12集,每集25分鐘,從6月28日起在央廣中國之聲、文藝之聲、娛樂廣播等頻率連續播出。其新媒體版通過央廣網、央視網、國際在線、央視新聞、央廣新聞、中國廣播客戶端等陸續播發,形成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矩陣傳播。同時,中央廣電總臺已經組織五種少數民族語言譯製播講,並翻譯成多種外語對外播講。

  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音頻作品,還將製作成光盤向相關學校機構推廣贈送。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