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司法部:中醫對緩解戒毒人員焦慮、抑鬱有輔助療效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14: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5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司法部副部長劉志強在回應中醫戒毒效果時表示,戒毒是世界性難題,沒有靈丹妙藥,中醫是各地探索的相對有效的輔助手段之一。

  “傳統醫學的獨特作用和藥理,對輔助醫療、輔助戒毒人員戒斷毒癮起了一定推動作用。這個作用不是單一的,藥物治療要與心理治療、心理矯治、教育矯治,以及身體機能康復同步推進,多措並舉。”劉志強説。

  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長曹學軍介紹,全國的戒毒場所廣泛開展應用中藥戒毒,如青海、山東、寧夏、甘肅等省,有針灸、藏藥,還有中醫處方藥。在緩解戒毒人員的焦慮、抑鬱,治療其睡眠,幫助提高身體免疫功能,改善身體機能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戒毒應是一個綜合性的作用,包括生理、心理、行為等方面,運用中醫只是一個方面,必須要是綜合性的手段才能夠達到一個比較好的效果。”曹學軍強調。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