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全名單出爐 《再別天堂》獲最佳影片

娛樂新聞來源:中國日報網 2018年06月24日 23: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上海國際電影節閉幕儀式現場。

  中國日報網6月24日上海電(記者 張坤)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典禮及紅毯儀式于24日晚間在上海大劇院舉行。瑞士和蒙古兩國合拍的電影《再別天堂》獲得最佳影片獎。

  此外,中國電影《阿拉姜色》獲評委會大獎,古巴和加拿大合拍電影《翻譯家》的導演羅德里戈 巴魯索、塞巴斯蒂安 巴魯索榮獲最佳導演,美國演員泰伊·謝裏丹憑藉《星期五的孩子》獲得最佳男主角,加拿大女演員伊莎貝拉·布萊斯憑藉影片《塔杜薩剋女孩》獲得最佳女主角。

  上海國際電影節閉幕儀式現場。

  《再別天堂》影片講述了一對遊牧民族的夫妻焦急地等待著他們的第一個孩子的降臨。在一次常規産檢中,當地醫生發現了一些潛在的危險,建議他們到相距較遠的烏蘭巴托醫院治療。他們之前兩個孩子都流産了,這次不得不相信現代的醫學科技,轉而尋求了另外的機會,卻可能危機重重。

  其導演巴特巴雅爾·綽格索姆出生於蒙古,而後去瑞士求學,繼而移民,而在大學時學習的是社科類專業研究,並不是科班出身。這部電影是他的處女作,但他花了足足4年時間籌備。他把之前的籌備看作是一次漫長的論文報告寫作,涉及到方方面面,而他解釋説最後電影畫面上的一句話,也是貫穿始終的故事中心:理解就是一種響應。

  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儀式現場。

  巴特巴雅爾·綽格索姆表示這個故事裏有他生活的影子,這個關於新生命誕生和家族傳承的問題。他曾經也遇到過,“當我自己成為父親的那一刻,我的父親卻不幸在前一週就離開了,也沒有看見自己的孫子。”

  也許是從自己的民族文化和生活出發,其中也充滿了不少動人的細節,而作為合拍片,同樣是關注家鄉故事,和本土導演的作品會有怎樣的不同?巴特巴雅爾·綽格索姆回答説,因為是合拍片,所以在保證了蒙古生活環境的還原同時,有了瑞士專業的班底和技術支持,包括很棒的作曲配樂和攝影,對電影的幫助非常大。

  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共收到來自108個國家和地區的報名影片3447部,共有13部劇情片、5部紀錄片和5部動畫片入圍角逐金爵獎。

  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儀式現場。

  “金爵獎”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再別天堂》

  評委會大獎:《阿拉姜色》

  最佳導演:羅德里戈 巴魯索/塞巴斯蒂安 巴魯索(《翻譯家》)

  最佳女演員:伊莎貝拉·布萊斯(《塔杜薩剋女孩》)

  最佳男演員:泰伊·謝裏丹(《星期五的孩子》)

  最佳編劇:扎西達娃、松太加(《阿拉姜色》)

  最佳攝影:傑夫·比爾曼(《星期五的孩子》)

  藝術貢獻獎:《食肉動物》

  最佳紀錄片:《漫長的季節》

  最佳動畫片:《朝花夕誓——于離別之朝束起約定之花》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