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男子難耐煙癮高鐵上吸煙 觸發報警器致高鐵降速

社會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3日 09: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日,鐵路公安機關在兩列動車上,分別查獲了2名男子在列車上吸煙,並觸發了煙霧報警器,導致列車降速運行,2名男子也分別受到了處罰。

  近日,在西安北開往重慶北的D1991次動車組列車上,列車長接到通知稱7號車廂衛生間發生煙霧報警,列車隨即從時速200KM/h降速至120KM/h運行。列車長和隨車機械師、安全員立即趕到現場查看,結果發現是旅客陳某在廁所裏吸煙。

  列車長詢問吸煙旅客女兒:“給他講過沒有不能抽煙嗎?”

  吸煙旅客女兒:“不是我剛才睡著了,我也不知道他會去衛生間抽煙,我不知道。”

  列車長:“給他講過沒有。”

  吸煙旅客女兒:“這個東西廣播都有,我也沒有想到他會去抽煙,廣播都聽到的,他也沒有注意到。”

  在確認列車安全後,該列車恢復正常運行。因旅客陳某抽煙,列車受影響降速運行5分鐘,列車在到達南充北車站後,公安機關對該男子處以罰款50元,並進行了批評教育。

  無獨有偶,在重慶北開往萬州北的C6402次動車組列車上,也有一名旅客在車廂衛生間內吸煙引發了煙霧報警器報警,導致列車降速運行,公安機關對該旅客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

  我國的動車組和高鐵都是全封閉式車廂,小小的一根煙,不單會影響到其他乘客的健康,還會對個人的信用問題造成影響,同時,如果因吸煙導致列車降速運行,還會對行車安全造成隱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和《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鐵路公安機關可根據吸煙的情節、危害結果和主觀意圖等因素適用不同的處罰條款。同時,從今年5月1日起,在動車組上吸煙等嚴重失信人員,除了接受治安處罰外,還將受到限制購買火車票、限制乘坐高級別座位等相應懲戒措施,最長限期達180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