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水到渠成共發展】大手拉小手 南水北調工作人員陪孩子過六一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青年網 2018年06月01日 17: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青年網石家莊6月1日電(張筱悅)為了讓因工作而與家人聚少離多的南水北調人與孩子共同度過一個難忘的“六一”兒童節,今天,南水北調中線建管局河北分局石家莊管理處組織職工帶著孩子,一起模擬南水北調日常工作,拉近父子、母女之間的距離,增進感情。

  南水北調工作人員韓曉東帶兒子模擬水質監測工作。張筱悅 攝

  此次活動的模擬體驗內容主要分為四項,水質監測、安全監測、綠化維護、工程巡查。在安全監測體驗項目前,潘聖卿耐心地指導兒子進行工程安全監測,“今年是3年來第一次陪孩子過兒童節,平時沒少埋怨我,説我不陪他。”説著,潘聖卿看了看自己6歲的兒子笑了。“作為一個孩子,他並不能理解自己的爸爸在幹什麼,只會覺得為什麼爸爸總是不回家,總不能陪他。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讓他有所了解。”

  潘聖卿與兒子模擬安全監測工作。張筱悅 攝

  雖然參加活動的孩子都很年幼,但是因為有著在南水北調工作的爸爸或媽媽,他們又比同齡的孩子對南水北調多一分熟悉。潘聖卿説“每次我帶孩子到郊外,只要看到南水北調的橋,他一眼就能認出來。”王立山是石家莊管理處的一名司機,每天拉著南水北調的人員到處工作,經常連週末都不能回家,這一次他的妻子帶著孩子來到了現場,“他爸爸經常拿一些南水北調的宣傳冊給孩子,孩子沒事就翻看,很感興趣。”王力山的妻子説,“去年十一假期,我們一家還去了渠首,看了丹江口水庫,孩子直説‘真壯觀’”。

  活動現場,孩子們還對滹沱河模型、滹沱河綠化帶進行參觀,聽工作人員講解滹沱河倒虹吸的工作原理。據河北省水務集團建管處副處長馬建超介紹,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全線通水以來,向滹沱河供水10余次,總供水量達3000萬立方米,讓一度乾涸的石家莊母親河再現往日生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