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水到渠成共發展】網絡媒體聚焦南水北調工程 探尋一江清水永續北流的秘密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5月28日 13: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啟動儀式現場。(徐輝 攝)

啟動儀式現場。(徐輝 攝)

央視網消息(記者 徐輝)5月28日,“水到渠成共發展”網絡主題活動在河南省南陽市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陶岔渠首啟動。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等34家網絡媒體和行業媒體組成的媒體采風團,將在為期9天的活動中,從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陶岔渠首出發,途經河南、河北、天津、北京4省市探尋一江清水永續北流的奧秘。

據了解,本次媒體集體採訪將探訪南水北調沙河渡槽、穿黃工程、滹沱河倒虹吸、天津市外環河出口、總調中心、團城湖等節點工程和工程水源區保護生態環境成果,以及沿線省市優化水資源配置、城市生態環境促進經濟發展的成果。

活動期間,這些網絡媒體將開設“水到渠成共發展”專題欄目,採用文字、圖片、航拍、視頻、短視頻、直播、VR、H5等多種形式,深度挖掘、立體報道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運行、經濟民生、生態保護、精準扶貧等多方面內容,緊密結合南水北調這一國家工程、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建設,宣傳沿線各地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取得的顯著成效和生動實踐。

原國務院南水北調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南水北調工程東中線一期工程建成通水以來,累計輸水170多億立方米,受益人口超過1億人,大大緩解了北方極度缺水的局面。其中,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向北方輸水143.8億立方米,受水區覆蓋北京、天津、石家莊、鄭州等沿線19座大中城市,直接惠及人口5300萬人。隨著配套管網的建成投運,受水規模逐步增加,供水效益日益擴大。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和原國務院南水北調辦綜合司、建設管理司聯合主辦,京津冀豫四省市網信辦和南水北調中線建管局承辦。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