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看真貧,扶真貧:習近平的扶貧足跡

新聞頻道 來源:CGTN 2018年02月28日 10: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8年2月11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驅車2個多小時,從西昌市來到位於大涼山深處的昭覺縣三岔河鄉三河村、解放鄉火普村,走進彝族貧困群眾家中,看實情、問冷暖、聽心聲。5年多來,習近平50多次赴各地考察,走遍了中國14個集中連片的貧困區,“看真貧”成了他每次出行的必備科目。距離2020年還有不到2年時間,中國能否兌現承諾,確保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Over the past five years, Xi Jinping has made more than 50 trips to China's most impoverished areas as part of his commitment to "seeing the real poverty." Will his efforts turn into real results? Can China fulfill its promise of eliminating absolute poverty by 2020?

  河北省阜平縣駱駝灣,2012

1

  “ 我到這裡來,就是要看你們的日子過得到底怎麼樣,我就是要看真實的貧困狀態。”

  湖南省湘西十八洞村,2013

1

  “一個是這裡的發展生産,實事求是地講能抓什麼,實實在在地抓起來。一個就是從公共服務的角度,像這種貧困村,應該給它得到什麼保障,給它切切實實地保障起來。第三個就是為了下一代能做些什麼事,不要輸在起跑線上,下一代這些孩子將來都能夠有受教育的機會。”

  貴州省遵義縣楓香鎮花茂村,2015

1

  “黨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笑還是哭。”

  四川省涼山州昭覺縣三岔河鄉三河村,2018

1

  “中國是搞社會主義的,社會主義就是要讓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們人民的美好生活,一個民族、一個家庭、一個人都不能少。”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