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京津冀28城市大氣污染督查 幾乎每天曝光違法企業

中國新聞來源:法制日報 2017年11月16日 10: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 本報記者 郄建榮

  在前方,5600名環保執法人員在京津冀及周邊區域“2+26”城市持續圍剿環境違法企業;在後方,環保部幾乎每天通報督查情況,並分類曝光違法企業名單及違法問題。

  環保部最新通報説,11月13日,環保部督查組在河北省涿州市現場檢查時發現,義和莊鎮南蔡村永定河路口有露天焚燒垃圾現象,燃燒麵積約20m2,焚燒廢氣直排。

  在13日的督查中,環保部督查組還查出,正在生産的天津市北辰區天津匯聚誠科技有限公司涂漆工序未安裝VOCs收集處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河北省邢臺市曌強祝融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未建設任何環保設施,卻有生産跡象,露天堆放大量砂石料,無任何防揚塵措施;山西省陽泉市振華耐酸陶瓷有限公司、陽泉市郊區隆盛新型建材廠本應納入錯峰生産企業名單,但卻沒有納入,督查組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産;河南省鄭州市薛店鎮常劉村一廢塑料加工點無環保手續,有生産跡象;河南省神州重型機械有限公司、河南省龍祥電力電纜有限公司,在督查組現場檢查時,均正在生産,廢氣直排。

  在環保部的通報中,類似的問題幾乎每天都有。

  11月12日,環保部督查組在北京市督查時發現,通州區潞城鎮黎辛莊新城工業園拆遷工地未採取濕法作業,揚塵直排環境;河北省平定縣陽泉元豐建材有限公司(脫硫材料廠區)正在生産,但生産車間粉塵處理設施不正常運行;河南省鄭州市經開區鄭州正和工程建設有限公司粉塵無組織排放。

  據環保部介紹,河南省滑縣河南維恩木塑股份有限公司一條年産15000噸木塑環保建材項目,在環保部督查組現場檢查時,該項目擠出工序、加熱工序未安裝廢氣收集處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混料工序粉塵收集設施主管道斷開,粉塵無組織排放。

  不僅有企業無組織排放,還有企業超標排放。環保部説,11月12日,督查組對新鄉市玉峰玻璃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産,超標排放大氣污染物,現場對馬蹄焰窯爐廢氣總排口開展監測,監測數據顯示氮氧化物排放濃度為546.8mg/m3,超過《河南省工業爐窯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DB41/1066-2015)排放標準(400mg/m3)。

  從環保部公開的近三天的督查情況看,28個督查組在每一天的督查中均發現了數十個環境問題,其中,11月12日發現77個點位存在環境問題;11月11日發現74個點位存在環境問題;11月10日發現98個點位存在環境問題。

  環保部表示,問題主要集中在部分工業企業和施工工地揚塵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或防揚塵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塵無組織排放嚴重;部分工業企業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或污染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存在違法排污現象等。環保部在公開這些問題的同時還曝光了一批企業問題。

  本報北京11月15日訊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