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蔡松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8: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蔡松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蔡松松

堅守高原,
他用愛崗敬業書寫忠誠警魂;
一生奉獻,
他以責任擔當詮釋從警為民!

  

他,就是今天道道俠
要為大家介紹的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生前係四川省瀘州市瀘縣公安局
 交通警察大隊派駐石橋派出所民警

  2010年5月,蔡松松進入甘孜州理塘縣公安局工作。

  在理塘縣的近6年時間裏,蔡松松克服了高原缺氧的不良反應,克服了當地艱苦的生活條件,不擇環境、隨遇而安,在工作中日益成長。

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他先後參與了“打黑除惡”“緝槍治爆”“雷霆”專項行動,以及“滅槍”行動等系列行動,圓滿完成抓捕任務30余次。

  2012年11月16日,理塘縣長青春科爾寺發生突發性大火,蔡松松主動帶領二中隊,勇當先鋒,從火勢最旺的藏房後門衝進寺內,和隊友們一起搶救了大批珍貴藏品;

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2014年,一名殺人嫌疑犯從外潛逃到理塘,在接到抓捕任務後,蔡松松主動請纓,申請帶領二中隊執行此次任務。任務中他最先破門而入,和隊友一起在床上抓住嫌疑人的時候,嫌犯枕頭下的槍支已經上膛;

  2016年3月,以優異成績考調進入瀘縣公安局的蔡松松,依然繼續保持吃苦耐勞、任勞任怨、不計得失、細緻認真的工作作風,他經辦的案件,沒有一起需要行政復議或被要求補充偵查。

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新華網

  “順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難事看擔當。”2017年1月24日中午12時許,兩名兒童在玄灘鎮幸福水庫不慎落水。

  還沒來得及坐上團年飯桌的蔡松松聽聞群眾呼救,瘦小的身影搶先飛奔而出,未等脫完衣褲、鞋子,便毫不猶豫地隻身躍下冰冷的水中。

  他拼盡全力將兩名兒童托出水面交給岸邊幫忙的群眾,而自己終因體力不支,不幸犧牲,年僅31歲……

  素不相識的孩子們得救了,而他一對3歲的雙胞胎女兒卻永遠失去了爸爸。

  大年三十,四川省瀘州市上萬名群眾走上街頭,揮淚送別這位捨己為人的英雄。

 圖片來源:網絡

  他的事跡溫暖了寒冷的冬天,他的壯舉鼓舞著前行的同仁,他的精神感動了整個中國。

  四川青年五四獎章,四川省人民滿意公務員,四川省、瀘州市兩級優秀共産黨員,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烈士……他用短暫而美麗的青春定格的一生,無愧於這些榮譽!

 英雄如松!
最普通的基層民警,
卻譜寫了一曲不平凡的讚歌!

  他在生死抉擇的關頭把生的希望留給落水兒童,他用生命的足跡丈量無私的深度,用無私無畏的犧牲丈量生命的寬度,他是黨和人民最忠誠的“衛士”,挺起了社會最堅強的“脊梁”!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