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俞流江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8: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俞流江

他們,英勇果敢

他們,鐵骨錚錚

他們,似箭在弦

案發就是無聲的命令

利劍出鞘 絕不手軟

正氣凜然

他們遭受過血與火的洗禮

亦經歷過生與死的考驗

他們就是無畏忠誠的

1

我們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就是刑警隊伍中一位傑出代表

浙江省公安廳

刑偵總隊總隊長——俞流江

       俞流江是一名從打擊犯罪第一線成長起來的刑偵&&人,這期間,他積累了豐富的偵查辦案經驗,在他&&破獲的案件裏,“特大”、“要案”是最常出現的名詞。

       為一線服務、多破案、破大案一直是他孜孜以求的目標。

1

       就任浙江省公安廳刑事偵查總隊總隊長後,俞流江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省內一樁樁懸而未破的命案積案。

1

       其中,作案7起、4人被殺、前後6任公安廳長重點關注、人大政協委員反復提交提案議案、公安部督辦、被稱為“浙江第一懸案”的“1995-2007”寧波、紹興系列持槍搶劫殺人案最為棘手,此案歷時22年久偵未破,一直是浙江刑警心頭的痛、在喉之鯁。

1

       俞流江卻憑著一股闖勁,將此案作為首選攻堅目標。他以強有力的責任擔當,發出了案件一天不破,專案組永遠不撤的宣言。

       在俞流江帶領下,專案組鏖戰三百晝夜,重新分析1200多千兆視頻資料,篩查甄別22萬餘人,建立154個數據比對模型,核對310多萬枚指紋數據,最終於今年3月29日破獲該案。

1

       破案後,俞流江感慨萬分:“在浙江公安鍥而不捨的堅持和努力下,終於讓我們等到了這個期待已久的時刻,向全社會,特別是受害人和家屬,有了一份交待。

1

       該案的破獲,極大地振奮了刑警士氣。他乘勢而上,在浙江部署開展新一輪的命案積案攻堅專項行動。

1

       行動以來,捷報頻傳,截至目前,今年浙江已破獲歷史命案積案64起,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2011-2017”姚常鳳系列強姦殺人案、湖州織裏“1995·11·29”特大滅門慘案等一系列有廣泛社會影響的命案積案先後告破,一舉消除社會治安重大隱患,為建設平安浙江立了大功。

       同時,對當年發生的命案實現了快偵快破。今年一到十月,浙江發生的命案破案率首次實現100%,含冤的靈魂終得告慰,百姓也收穫了實打實的安全感。

1

       大案現場,俞流江從不缺席。多年來,他&&破獲公安部督辦案件50多起,由他擔任組長的9個專案組被榮記集體一等功。

1

       自他就任浙江省公安廳刑偵總隊總隊長以來,刑偵總隊先後2次被省委、省政府榮記集體一等功,6個集體被榮記集體二、三等功,19人被榮記個人一、二、三等功。

       他本人也先後獲得過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個人一等功、浙江省十佳傑出青年衛士、浙江省平安建設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1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向辦案民警致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