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科技強國信心足 科技工作者們信心滿滿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18日 09: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7日,來自中科院的院士和科技工作者們參觀了"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共同感受祖國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

  在展覽現場,這些院士、科技工作者們對復興號、墨子號、北斗衛星等多個重大科技項目表現出了極大關注,對自己曾為國家重大科研項目做出的貢獻倍感自豪。

  中國科學院院士朱道本説,比如,可以燃燒的煤,轉換成可以燃燒的油的燃料,這是一個偉大的創舉。這説明了我們科研成果是可以轉換成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這些創新型概念的産生,必將影響我們社會的進步和人類的發展。

  對實現科技強國,科技工作者們信心滿滿。

  中國科學院院士周忠和説,要真正建設創新型的國家,科技如何更好地為社會經濟的發展、為(改善)民生做出更好的貢獻,這方面我們國家有很大的潛力去發掘。

  在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參觀展覽的院士也表達出了自己的期待和決心。

  中國科學院院士朱道本説,十九大即將召開,我想,我們科學人員一定會認真貫徹執行十九大的精神,我們要盡到我們的歷史責任,為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做出應有的貢獻。

  累計參觀人數突破61萬

  截至目前,“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累計參觀人數突破61萬,國內各級各類媒體報道總量突破7.83萬篇,相關點擊量瀏覽量突破10.46億人次;共吸引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多家境外媒體採訪報道,創造了主題展覽報道新紀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