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讓人民感到滿滿獲得感 自豪感

中國新聞來源:未來網 2017年09月29日 19: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通過“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可以清晰地看到祖國方方面面的成就,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生活的日新月異。當祖國的發展越來越好時,當社會的進步越來越大時,真正獲利的是人民的幸福生活,人民的“獲得感”才會滿滿。

  未來網(www.k618.cn)北京9月29日電(記者 丁君朋)“反腐力度強,軍隊改革跨度大。”正在展覽現場觀看的包鋼集團退休人員邵天蒼談起祖國近年來的改變就滔滔不絕地對記者説道,言語和神情中帶著些許驕傲。1947年出生的他經歷了祖國發展的所有時期。他説,“以前跟現在沒法比,祖國已經實現了不一般的跨越”。近日,“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京開幕,吸引了大批觀眾前往觀看瀏覽。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入口處 未來網記者丁君朋 攝

  “獲得感”滿滿,群眾生活變化大

  在現場,邵天蒼還説道“現在是國家最安定的時候”。雖然退休已經十年了,但祖國的發展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他,從以前的泥巴路到現在的高速公路再到高鐵飛機,從以前的現金支付到現在的“刷一下”,無不體現著祖國的進步,社會的發展。他提及,家裏的兩個兒子都發展的挺好,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的很快。而這一切都是靠國家的強大,特別是近五年,老百姓幸福感提升了很多。同時,他也希望祖國在日後的發展中,不僅要把國內治理好,更要在國際舞臺上發揮更大作用,為世界秩序的調整作出新貢獻。

  一位張姓參觀者説道,“這五年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明顯提高了”,參觀展覽時看到的這一幕幕成就,心情很激動。他也祝願祖國的發展越來越好,希望祖國日後從各個方面都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通過“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可以清晰地看到祖國方方面面的成就,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生活的日新月異。祖國的發展需要靠人民的努力,人民的努力也需要靠祖國的支持。當祖國的發展越來越好時,當社會的進步越來越大時,真正獲利的是人民的幸福生活,人民的“獲得感”才會滿滿。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的“復興號”模型 未來網記者丁君朋 攝

  “獲得感”滿滿,祖國環境在進步

  “周圍環境變好了,在北京可以感受到藍天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在展覽現場的一位央企員工説道。曾幾何時,看到藍天白雲成為了某些地區的夢想,一味的發展經濟卻忽視的環境的承受限度,這個問題是客觀存在的。但同時,我們也看得到是國家正在花大力氣,大舉措加大對污染源的管控,加大對環境的治理。從以經濟發展為中心到兼顧生態環境的保護,這是一種政策上的跨越,更是一種對人民的態度。

  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邁入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階段”展區,記者看到多數人都對祖國近五年來所取得的生態環境成就表達了讚嘆之情。

  從“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我們不僅看到了祖國對待環境治理的態度,更可以看到大量新興技術的出現,為環境治理髮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術保障支持。當人們抬頭看便是藍天時,人們的“獲得感”也必將滿滿的進一步。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人們在觀看展覽 未來網記者丁君朋 攝

  “獲得感”滿滿 依法治國穩步推進

  在“全面從嚴治黨 確保黨始終成為偉大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展區,記者看到中國政法大學的學生與老師正在認真聆聽講解員的講解。“中國共産黨作為執政黨,對黨內建設,黨紀違法的處理是比較到位的。尤其是剛剛參觀看到,紀委的主要負責人對一些違反法制的人員的問責力度都是比較合理的”,中國政法大學輔導員李京説道。“依法治國”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治理國家的基本方略,是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客觀需要,也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顯著標誌,還是國家長治久安的必要保障。

  近年來,祖國一直在加強依法治國的力度,特別是近五年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全黨和全國人民高壓反腐取得了卓越成效。從大老虎到小蒼蠅,對待錯誤,絕不手軟,必定一打到底。李京還説道,“習總書記在五四青年節視察中國政法大學的時候曾提到要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法治人才,這次帶領學生們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的活動是學校依據對法律科學人才進行思想政治建設方面統一制定,學生自願報名的”。同時她也希望祖國在日後的發展中能夠在“依法治國”方面更進一步。

  通過“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可以看到中國近五年來法治建設情況,可以看到黨和國家對法治建設的關注度之高。一個國家的穩定,需要法治的支撐,一個社會的安全,更需要法治的維護。祖國的法治制度一直在逐漸完善,人民的認同感逐步提升。“安全”已經成為了中國的一張新名片,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黨和人民群眾始終聯絡在一起,共同進步,才能有今天法治制度“獲得感”的滿滿。

  中國政法大學學生在參觀展覽 未來網記者丁君朋 攝

  “獲得感”滿滿,祖國外交在進步

  近五年來,祖國的外交取得了重大突破與成就。從2013年倡議“一帶一路”到2014年的“APEC會議”,從2016年的“G20杭州峰會”再到2017年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國一直在積極促進全球治理體系改革與完善。經濟外交、人文交流成果豐碩。同時,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了建設性作用,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的大國外交之路一直在不斷進步發展。習近平總書記的頻繁出訪,更為中國的國際形象贏得了世界認同。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展區,中國政法大學大二學生文思亮説道,“看了祖國取得了這麼多的輝煌成就,內心很是激動。此外,今年中國與巴拿馬建立外交關係也可以看出祖國一直的外交事業是在不斷向前發展的”。同時他也希望,祖國能夠一直秉持“和平外交”理念,在世界舞臺上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祖國外交所取得重大成就,意味著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走出國門更加方便,祖國綜合實力的強大,更意味著我們在國門之外更有保障。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覽現場 未來網記者丁君朋 攝

  此次展覽共有“序篇”“踐行新發展理念 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 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定文化自信 創造中華文化新輝煌”“以人民為中心 增進群眾獲得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邁入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階段”“實現強軍目標 建設世界一流軍隊”“豐富‘一國兩制’實踐 推進祖國統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全面從嚴治黨 確保黨始終成為偉大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等10個主題內容展區和1個特色體驗展區。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人們參觀祖國軍事成就 未來網記者丁君朋 攝

  從政治到民生,從經濟到環境,從文化到科技……中國的發展舉世矚目。人民“獲得感”成為了黨和國家執政治國的重要標準。一個國家的繁榮昌盛,必然要靠人民的不懈努力。讓人民“獲得感”滿滿之後,祖國才能“自豪感”滿滿。當黨和國家越來越關心社會的發展,關心人民生活的好壞,就意味著一個大國的復興。習近平總書記説,“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通過“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我們仿佛已經看到民族復興之夢的實現,通過舉辦這場展覽讓更多的人看到祖國的發展,社會的進步,民族的復興,其意義非凡。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