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振奮人心 觀眾暢言祖國明天會更好

中國新聞來源:未來網 2017年09月28日 16: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通過這個大展能切實看到,這五年,國家科技民生發展得這麼好,感到很自豪。五年來,黨和政府解決了許多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我們有理由相信,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未來網(www.k618.cn) 北京9月27日電(記者 宋霞霞)“共産黨人一路走來不容易,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一定要珍惜你們現在的幸福生活,要感恩!”26日,“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序幕”區,一位老者認真觀看完短片《不忘初心 砥礪奮進》後,熱淚盈眶地對他身邊的少年説道。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現場。未來網記者宋霞霞 攝。

  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9月25日,“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覽館開幕。展覽從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外交等十個方面全面展示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

  26日,本次大型成就展正式面向公眾開放,前來北京展覽館觀看的社會各界人士絡繹不絕,一起感受5年來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

  未來網記者也在開放首日來到現場探訪本次展覽有哪些看點?又會激發社會各界參觀人士怎樣的情感共鳴?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在“踐行新發展理念 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展區,記者看到一幅幅圖片展示著新農村建設取得的顯著成績。其中一幅圖片中是紅軍烈士村—江西省瑞金市華屋村。5年前,這裡的鄉親們還是住土坯房,用土灶臺,睡木板床……5年來,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的扶持幫助下,2015年初,全村搬進了新居。

  “同在藍天下,共享優質教育”。在“以人民為中心,增進群眾獲得感”展區,許多結伴前來觀展的大學生們被互動展示區的“智慧教室”所吸引,通過一個遠程多地互動教學系統,可以打通北京和新疆、雲南等地的小學課堂,讓身處偏遠地區的孩子也能享受和北京的孩子們一樣的優質教育資源。一位學生説,“我就是在北京郊區的學校上學,以前我們這邊教學條件還是比較簡陋的,沒有比較好的老師,但是互聯網的迅速發展也帶動了在線教育,我們通過網絡就可以輕鬆地看到很多優質課程。”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現場。未來網記者宋霞霞 攝。

  這次成就展既反映了腳踏實地的身邊事,也展現了高瞻遠矚的大戰略。

  現場炫酷的科技成果模型吸引了許多觀眾圍觀。亮麗的“東方紅—LW4004”400馬力重型拖拉機、“天眼”探空、“蛟龍”探海,“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成為現實。一位觀眾登上“蛟龍號”模型體驗,他由衷地説:“科技的力量真是驚人,中國人的智慧是無窮的!”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現場。未來網記者宋霞霞 攝。

  在“實現強軍目標 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展區,一位軍事迷不斷拍照,對著眼前令人震撼的軍隊模型,他豎起了大拇指,“中國軍隊了不起!”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現場。未來網記者宋霞霞 攝。

  整個成就展中,精彩的圖片、視頻、實物模型等不僅講述了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巨大成就,更激發起觀展群眾的廣泛情感共鳴。在展區專門設置的觀眾語音留言機前,大家排起長隊等待留言,“我愛你!祖國!”“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不斷出現,大家爭相用這種方式表達對祖國發展的自豪感。

  輝煌的成就振奮人心,走出展廳,許多觀眾仍然難掩其激動心情,一位觀眾對記者説:“通過這個大展能切實看到,這五年,國家科技民生發展得這麼好,感到很自豪。五年來,黨和政府解決了許多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我們有理由相信,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