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崇德向善 見賢思齊 天津 張克英:擔起一家人的重擔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7日 13: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共同形成社會風尚。下面來看今天的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故事展播。

  每天清晨五點多,張克英早早地就會出門,到附近的池塘、河裏打撈浮萍,用來喂養家裏的八十多只雞,補貼家用。

  八年前,張克英的丈夫段玉強患了腰間盤突出和腦梗,逐步地癱瘓在床,這也使得張克英辭掉了工作照顧他。

  屋漏偏逢連夜雨,張克英的小叔子段玉保患有帕金森綜合徵,正當病情日益嚴重時,段玉保的妻子也突然患病導致半身不遂,兒子當時在外地上大學,無奈之下,他想到了嫂子張克英。

段玉保

段玉保

  段玉保:她就跟我説,你放心吧,弄我這來,我照顧你。

  張克英把段玉保夫妻倆接到了家裏,一個人挑起了照顧三個人的重擔。

  前前後後張克英一共照顧了段玉保三年,直到段玉保的兒子畢業。

張克英

張克英

  張克英:我説這是我應該做的,你這一家子還都不行,嘛也別説了,嘛叫哥們兄弟呢,嘛叫咱這一大家呢。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