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駱春偉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來源:央視網 2016年11月11日 18: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6年11月11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2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候選人簡介: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邊防總隊北海支隊電建邊防派出所所長 駱春偉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駱春偉

  駱春偉,男,廣西北海人,1979年8月出生,1997年12月入伍,1999年6月加入中國共産黨,生前係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邊防總隊北海支隊電建邊防派出所所長(正營職),武警中校警銜。曾被評為優秀共産黨員1次,先後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獲嘉獎多次。

  2010年9月21日,超強颱風“凡亞比”直襲潿洲,駱春偉在風高浪急時毅然跳入海裏,成功挽救觸礁冰船。2014年5月,潿洲西角碼頭一艘貨船側翻,駱春偉跳入海中,遊進船內,救回5名群眾。2016年5月,僑港鎮小港碼頭漁船著火,駱春偉第一個衝進火場投身救援,避免1200余艘漁船連體著火。2016年10月20日,駱春偉捨生忘死,勇救失火漁船不幸犧牲。

  2016年10月20日,受颱風“莎莉嘉”影響,560多艘漁船、近5000漁民在僑港鎮電建漁港避風。當日11:37分,港內一艘漁船著火,駱春偉立即帶領官兵前往救援。失火漁船的錨纜已被燒斷,正帶著烈火濃煙朝聯排漁船漂去,若不及時固定,勢必火燒連營,後果不堪設想。緊急關頭,駱春偉抓起纜繩,第一個跳入海中,奮力向失火漁船游去。由於颱風剛過,又逢退潮,海況複雜,駱春偉不幸被暗涌捲入海底,壯烈犧牲。當晚,各界群眾自發來到碼頭,祭奠為保護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而犧牲的英雄,僑港鎮挂滿了悼念駱春偉的白色橫幅。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