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人民日報評裏約殘奧會:關注殘奧 分享感動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6年09月17日 11: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關注殘奧,會收穫別樣的感動。

  跑道上,雖然眼前漆黑,但盲人運動員在領跑員的帶動下依然奮力衝刺;泳池裏,運動員們殘缺的肢體劈波斬浪;球場上,坐著輪椅的選手們激烈對抗精準投籃……殘疾人運動員所展現的不僅是令人驚嘆的運動技能,更是生命潛能的開掘,綻放自我的吶喊。

  “更快、更高、更強”是奧林匹克的格言,“精神寓于運動”是殘奧會的理念。兩者互相支撐,更深刻地詮釋了人類面對挑戰和困難的動力之源。不向傾斜的命運屈服,不因幽暗的生活消沉,殘疾人運動員用他們的拼搏精神與樂觀心態,在賽場上、生活中都勾勒出一個大寫的“人”字。

  殘奧賽場既是殘疾人運動員實現自我價值、堅定生活信念的舞臺,更是殘疾人與健全人之間心靈的一種互動。同享一片藍天,同處一個社會,每個人都有爭取幸福、追求卓越的權利,殘缺的身體不能束縛飽滿的精神,自強自信、平等相待,收穫的將是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我的身體雖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美國著名作家海倫·凱勒的散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曾打動了無數人,鼓舞歷久彌新。殘奧會上,全世界殘疾人運動員展示的正是心靈自由所迸發的力量,彰顯出大愛無疆動人的信念。

  關注殘奧,分享感動。共創生命精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