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抱“盆”吃菜,一頓4個漢堡 奧運健兒們都吃啥?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5日 01: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傅園慧微博截圖

  中新網8月15日電 俗話説“民以食為天”,而拼搏在裏約賽場上的奧運健兒們為了取得好成績,自然需要對飲食格外注意。然而,他們吃的真的有那麼健康講究嗎?他們究竟都在吃些什麼?

  傅園慧抱著“大盆”吃青菜 樣子搞笑

  關鍵詞:熱量低、水分含量高、“減脂利器”

  新一代“網紅”,中國游泳運動員傅園慧13日在微博曬出了自己抱著“一盆”青菜大快朵頤的照片。照片中,她梳著“沖天揪”,戴著眼鏡,穿著帶有“熊貓”圖案的褲子,樣子十分搞笑。

  眾所週知,青菜的熱量非常低,身為中國游泳隊的一員,傅園慧選擇抱著“大盆”吃青菜,想必是希望能夠保持身材,在以後的比賽中再創佳績。

  福原愛微博截圖

  福原愛賽前吃飯糰 賽後媽媽為其送“煮飯神器”

  關鍵詞:碳水化合物、水分含量豐富,身體所需熱量主要來源之一

  在裏約奧運乒乓球女團比賽開始前夕,“瓷娃娃”福原愛12日在微博曬出日本傳統美食——飯糰。同時,她還留言稱:“準備好了,加油!”

  飯糰的主要食材是米飯,製作者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配料,亦可根據個人喜好製作成多種樣式的飯糰。

  13日,她又在微博上發文稱:“打完比賽,今天剛剛到裏約的親愛的媽咪給我了一個包包和大米我打開看看裏面有什麼,裏面有面,有醬油,有海苔,有幹的蔬菜。”同時,她還曬出媽媽給她送的“煮飯神器”——漏勺,這令她不僅感嘆,“媽咪您也太全面了吧”。

  8月13日,在裏約奧運會游泳賽場最後一天的比賽中,菲爾普斯領銜的美國隊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獲得冠軍,這塊金牌成為菲爾普斯的奧運會第23金,完美收官。中國隊因為犯規被取消成績。圖為美國隊集體吻金牌慶祝。中新網記者 富田 攝

  菲爾普斯奪金後吃一磅意面 博爾特睡前吃一堆東西

  關鍵詞:持久耐力、“蛋白質男孩”

  據媒體報道,美國游泳運動員菲爾普斯稱,在自己取得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即他的第23枚奧運金牌之後,他吃了相當多東西。他表示自己吃了足有一磅的意大利面,而他並不喜歡吃意面,只是強迫自己吃下去。

  而牙買加“閃電”博爾特早餐吃簡單的雞蛋三明治,午餐則是意面和鹹牛肉,如果他需要少吃肉的話則改吃魚。晚餐則一般吃西蘭花、芋頭、牙買加餃子,烤雞肉或者其他類肉品。他在一天之中還會吃芒果、菠蘿和蘋果。

  博爾特稱,他白天的食量一般只是保持自己有足夠的能量用於訓練,並確保能夠儘快吸收。但在晚上,睡覺之前,他會吃一大堆東西。他表示,教練希望他吃很多蔬菜,所以他會大量吃蔬菜。博爾特還稱,他會吃西蘭花,但並不怎麼喜歡。

  杜麗微博截圖

  杜麗賽後吃“方便麵” 不忘秀恩愛

  關鍵詞:脂肪、蛋白質,能量、碳水化合物,快速補充能量,緩解饑餓

  方便麵屬於“速食”,雖然稱不上健康食品,但卻能迅速補充能量。作為中國射擊隊中的“神槍俠侶”,龐偉和杜麗經常在微博秀恩愛。在中國傳統的七夕節,杜麗果然不忘在微博上“秀一發”,不僅曬出夫妻二人合照,還秀出一碗方便麵,隔空呼喚龐偉:“輕鬆安心!完賽後煮你最想吃的面。”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受不了”,調侃,“冷冷的狗糧在我嘴裏胡亂的塞”。

  林躍微博截圖

  林躍一頓飯吃4個漢堡 留言:不算多吧?

  關鍵詞:高熱量

  都説奧運健兒為了保持身材都會嚴格控制飲食,但是身為裏約奧運男子10米臺雙人跳水冠軍的林躍竟然一頓飯吃4個漢堡!林躍14日在微博曬出自己大吃麥當勞的照片。照片中,他為自己買了4個漢堡,還留言稱:“在村裏想要吃上一頓不容易!排了一個半小時才到我,所以我吃這麼些不算多吧?”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表示震驚,“奧運冠軍也吃4個漢堡嗎”、“冠軍連吃的都比一般人多”、“不多不多,能吃是福”。

  謝文駿微博截圖

  謝文駿飲食“少而精” 少量主食配西蘭花

  關鍵詞:營養成分高、高纖維、提高免疫力

  西蘭花作為運動員餐桌上的“常客”,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以及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等。中國田徑運動員謝文駿14日在微博曬出自己的食譜:一點米飯,三隻餃子,以及兩塊西蘭花。

  據了解,西蘭花中的蛋白質含量是花菜的3倍;維生素A、維生素C、胡蘿蔔素含量比一般蔬菜都要高;礦物質含量也很全面,鈣、鐵、鋅等含量都很豐富;而且還含有獨特的葉酸等珍貴營養物質。田徑比賽在即,謝文駿顯然對自己的飲食十分注意,吃的雖然不多,但是很“精”。

  張國偉微博截圖

  張國偉豐富蔬菜搭配水果: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挨餓了

  關鍵詞:低熱量、降低膽固醇、保持血糖穩定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産生60千卡熱量。正在裏約備戰奧運的中國田徑運動員張國偉13日在微博秀出自己的飲食:少量主食搭配辣白菜、胡蘿蔔、西蘭花、蘋果。同時,他還留言稱:“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挨餓了。”

  身為跳高運動員,張國偉的飲食搭配得當,胡蘿蔔西蘭花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搭配味道豐富的辣白菜,使這一餐在營養豐富的同時滿足味蕾需求。最後搭配一隻低熱量的蘋果,補充維生素的同時,降低膽固醇保持血糖穩定。為了比賽,他也是煞費苦心啊!(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