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關注裏約奧運安保:部分場館暫停X光安檢引擔憂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1日 09: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11日電 據外媒10日報道,巴西當局在奧運設施採取嚴密保安措施,導致不少觀眾因長時間等候安檢,無法準時入場觀賽。裏約奧組委發言人安德拉達表示,為縮短輪候時間,當局放寬安檢程序,部分場館暫停使用X光機檢查觀眾隨身物品,改為人手抽檢,強調安檢人員經驗豐富,不會引起安全問題。

  報道指出,在部分場館,安檢人員已改用人手檢查,但入場人士仍需通過金屬探測器。

  美國馬裏蘭大學衛生與國土安全中心高級研究員耶林認為,當局放棄X光檢查的做法“大膽”,必須由資深安檢人員負責,能快速評估哪人構成最大風險,“你可能很有經驗,但保安程度與每個人接受X光機檢查無法相比”。

  由於安檢人員不足,當局被迫召來大批欠缺操作X光機經驗的退休警員執行安檢工作,或導致保安漏洞。

  《華爾街日報》記者則親身體驗了奧運保安漏洞,他7日進入奧運公園附近的傳媒中心前,在入口處等候檢查,但安檢人員並沒當值,任由記者自出自入。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