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5歲女選手為科索沃奪得奧運首金 激動落淚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9日 00: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5歲女選手為科索沃奪得奧運首金激動落淚

卡曼迪為科索沃奪下首枚奧運金牌。(圖片來源:路透社)

  中新網8月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首度進軍奧運舞臺的科索沃,于7日獲得了該國歷史上第一枚奧運金牌。25歲的卡曼迪(Majlinda Kelmendi)在女子52公斤柔道決賽中奪金,成為該國人民的女英雄。

  25歲的卡曼迪在女子52公斤柔道決賽擊敗意大利勁敵谷費達後,雙膝落地淚流滿面,然後跑向高呼“科索沃、科索沃”的支持者。

  美聯社引述卡曼迪説:“説真的,我為金牌而來,但這太瘋狂了。這是科索沃首度躋身奧運殿堂,我想也是金牌的意義首度如此非凡。”

  肩披國旗的卡曼迪説:“我一直希望向世人展現科索沃不只是個飽經戰亂的國度。”

  她説:“這面獎牌意義非凡,不只為科索沃體壇,也為科索沃這個國家。我們自戰亂中倖存,還有兒童連父母是否在世都不得而知、衣食無著、上學沒課本。奪下奧運金牌對科索沃全體人民而言意義非凡。”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不到兩年前才承認科索沃會籍,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為卡曼迪披掛獎牌後,科索沃成為第100個奧運奪金國。

  卡曼迪説:“站上頒獎臺那一刻,我腦袋裏閃過好多念頭,然後巴赫先生就出現了。1年前,他到訪科索沃時説,‘我到這裡來支持你,我希望你在裏約旗開得勝’。他今天對我説,‘你記住自己的夢,現在你實現它了’。這番話讓我好驕傲,我不禁落下淚來。”

  她説:“科索沃每個人都緊盯我的比賽、希望我贏,這是我的強大動力。”

  她不僅代表自己所屬的新國家,更為科索沃年輕人而拚鬥。卡曼迪説:“科索沃全民,尤其小孩,把我當英雄。我不過是向他們證明,即使飽經戰亂,只要有夢,就可築夢踏實。”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