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劉延東觀看裏約奧運會射擊比賽並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16年08月07日 06: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8月6日電 當地時間8月6日上午,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裏約奧運會比賽首日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一同觀看了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國運動員杜麗、易思玲頑強拼搏,分別贏得銀牌和銅牌。劉延東同杜麗、易思玲親切握手,向她們表示祝賀,勉勵她們勝不驕、敗不餒,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觀看比賽後,劉延東會見了巴赫。劉延東對此次裏約奧運會開幕式精彩成功表示祝賀。劉延東表示,體育是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能為經濟社會發展和世界和平凝聚力量、增添動力。中國一貫重視發展體育事業,重視奧林匹克運動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近年來,中國成功舉辦各類重要國際體育賽事,極大激發了中國人民對奧林匹克運動的熱情。我們將以籌辦2022年冬奧會為契機,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進一步推動中國體育事業可持續發展,實現健康中國的目標,為國際奧林匹克事業作出更大貢獻。中國政府將繼續大力支持國際奧委會工作。

  巴赫祝賀中國在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勇奪兩枚獎牌,對中國政府和中國奧委會給予國際奧委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讚賞和感謝。巴赫説,中國越來越積極參與國際奧林匹克運動併為此做出重要貢獻,國際奧委會期待與中國繼續進行良好合作,將在中國籌辦2022年冬奧會過程中提供必要幫助。

編輯:楊靜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