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六大看點 誰是“王中之王”?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06日 09: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派出416名參賽選手出征。

        其中有哪些看點?小編梳理了一下,一起來看看。

        看首金歸屬:誰能“一馬當先”

        根據賽程,裏約奧運的首枚金牌將在女子10米氣步槍賽場産生,中國隊將由老將杜麗和中生代名將易思玲聯袂出征。如今兩位都曾有過首金殊榮的奧運明星強強聯手,有望再次為中國軍團在裏約實現開門大吉。

        看明星表現:誰是“王中之王”

        在將所有大賽的金牌都拿過兩輪之後,“超級丹”如能在裏約登頂,將創造羽球賽場的三連冠紀錄。奧運“四朝元老”、已31歲的跳水名將吳敏霞若再添1金,將與已獲5金的體操名將鄒凱金牌數持平,並以獎牌數的優勢成為中國體壇“奧運之王”。

        已在倫敦奧運會上斬獲兩金的游泳名將孫楊有望再接再厲。在成為百米跑道第一個跑進10秒大關的黃種人、與隊友一起獲得世錦賽男子4×100米銀牌之後,蘇炳添和他的隊友將在裏約再次演繹中國速度。

        看球場風雲:三大球能否復興

        作為最有人氣的項目,三大球歷來備受關注。在裏約奧運會上,中國軍團有女排、男女籃和女足4支隊伍參賽。

        在經歷了倫敦奧運的集體低迷後,這幾支隊伍在這個奧運週期或漸入佳境或有所復蘇。中國女排在去年的世界盃賽上,時隔11年重奪冠軍;中國男籃也在去年的亞錦賽上以冠軍身份獲得了直通裏約的入場券;中國女足時隔8年重返世界盃賽場後進入八強,中國女籃則在澳大利亞人馬赫第二次入主後取得長足進步。

        看新人表現:誰是下一個王者?

        所謂“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歷屆奧運也是新人輩出的舞臺。在中國軍團的416名參賽選手中,就有302位首次參加奧運的新兵,寧澤濤無疑是其中翹楚。

        在中國傳統優勢項目中,一批奧運新兵都具備了奪金的實力。獲得去年世界盃賽最有價值球員的中國女排重炮手朱婷、入選NBA火箭隊的中國男籃20歲新星周琦,都將在他們的首次奧運之旅中,展示其能否成為未來巨星的潛質。

        看包攬大戲:“夢之隊”誰最有底氣

        作為中國軍團優勢項目中的王牌,乒乓、跳水、女子舉重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夢之隊”。中國乒乓球隊已實現了北京、倫敦2屆奧運會的全包攬;中國女子舉重曾在2000年的悉尼和2008年的北京分別上演所參加級別的包攬壯舉。遺憾的是,中國跳水雖然早已雄霸天下,但在奧運會屢屢功虧一簣,無緣包攬。裏約奧運,包攬神話能否上演?敬請期待。

        看突破:誰能創造歷史

        在競爭激烈的奧運賽場,有一些獎牌甚至名次顯得彌足珍貴,因為它們創造著各自領域的歷史。

        裏約奧運,中國軍團有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男子跳高、自行車、女子拳擊、男子帆船帆板、女子射箭團體等多個項目上實現突破,為中國軍團在競技體育的領地上開疆拓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