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雷聲將擔任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

中國新聞來源:光明日報 2016年08月05日 05: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雷聲 新華社發

  【高像素面孔】

  每屆奧運會之前,開幕式旗手的人選都備受關注。與往屆將懸念保留到最後不同,裏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團長劉鵬在當地時間3日上午宣佈,倫敦奧運會男子花劍冠軍雷聲將擔任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他也是第一個奧運冠軍旗手。

  劉鵬談到雷聲當選的原因時説:“雷聲身上體現了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中華體育精神。他爭奪奧運冠軍的歷程並不輕鬆,但經歷失敗時,他從不言棄,立志在奧運賽場升國旗、奏國歌,報效國家、報效民族。雷聲是中國優秀年輕人的代表,所以選擇他擔任旗手。”

  2012年倫敦奧運會,雷聲獲得男子花劍個人賽的金牌,為中國男子花劍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得知自己成為裏約奧運會開幕式旗手後,雷聲説:“成為奧運會代表團旗手,不僅倍感光榮,而且也意味著身上的責任更重了。”

  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起,男籃隊員連續八屆擔任夏奧會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裏約奧運會,雷聲打破了中國男籃對奧運開幕式旗手的“壟斷”。

  本屆奧運會,雷聲將再次衝擊奧運巔峰,參加個人和團體兩個項目。他説:“雖然個人項目是衛冕戰,但我將把主要精力放在團體項目上。對陣第一個對手法國隊就是一場遭遇戰,我將和隊友全力以赴。”據悉,裏約奧運會擊劍賽事將於6日至14日在裏約人3號體育館進行。

  (本報記者 侯珂珂 夏龍飛)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