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開幕式將主打炫酷風 將不會出現搶劫橋段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5日 11: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4日電(記者 盧岩) 裏約奧組委當地時間4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了開幕式的有關情況,開幕式導演巴裏奇帶領導演團隊亮相。他表示,雖然儀式樸實無華,但明天在馬拉卡納上演的,將是一場“走心”、“炫酷”的開幕式。

  據介紹,開幕式將體現巴西的創造力,兼具故事性和娛樂性。裏約奧組委交流部主任安德拉達信心滿滿地表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不想加壓,但每一天我們對開幕式都變得愈發自信。”

  開幕式導演巴裏奇介紹,由這支國際導演團隊製作的開幕式是“純潔美麗的創意,將觸動人們的心靈”。

  開幕式的支出數目並未公佈,但預算緊張的狀況業已廣為人知。這導致在籌備過程中很多情況和想象中的相去甚遠,但巴裏奇認為這就是“巴西特色”----開支和出色的創意並不相關。“開幕式的時刻樸實無華,但通過心靈和激情傳遞著真實的信息,以及美好的創意。”

  開幕式創意總監梅裏爾斯介紹,開幕式的主題就是“寬容”。“這個世界這麼緊張,巴西的政局也很緊張,還有英國的脫歐等等。整個世界都在緊張的狀態之下。只有寬容,才是解決之道。”開幕式還希望傳遞環保理念。“地球是我們的星球,現在她受到了威脅,人類也正遭到威脅。我們需要停止攻擊我們自己的家園。”

  相比雅典奧運會開幕式的古典、北京奧運開幕式的宏偉,以及倫敦奧運會的精巧,主創團隊介紹,裏約奧運會的特點將是“炫酷”。“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美麗的東西之一。我們對其進行了研究,簡直讓我們害怕得叫了起來,”這番話也引發台下記者的一陣笑聲。

  “我呼籲所有的運動員都來參加開幕式,這是他們所參加過的最酷的一次。對於參加的運動員人數我並不擔心,他們將是表演的中心,我們愛他們,開幕式也將在他們的回憶中留下美妙的一筆,”巴裏奇説。

  對於開幕式上會出現“搶劫”橋段的傳言,創意團隊也進行了否認。梅裏爾斯説,自己為開幕式工作了兩年,從沒聽説過這事。“如果寫這報道的記者在這兒,我也想問問他,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啊!不論誰編出的這個段子,都比我們更有創意。”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