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開賽在即 中國軍團進入最後備戰

中國新聞來源:光明日報 2016年08月05日 05: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光明圖片/視覺中國

  裏約奧運會開賽在即,中國軍團各路好手正在抓緊進行最後的適應性訓練。

  中國乒乓球隊3日在裏約會展中心繼續進行賽前訓練。

  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介紹:“中國隊是目前所有隊伍中整體實力最強的,任何對手想要戰勝我們,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目前,由馬龍、張繼科、丁寧、李曉霞等人組成的“中國最穩一環”正進行著最後的衝刺備戰,從臨場表現來看,隊員們接發球的質量極高、失誤率極低。

  中國射擊隊歷來是首金“專業戶”。本屆裏約奧運會,中國將派出雅典奧運會冠軍杜麗和倫敦奧運會冠軍易思玲組成“雙保險”,向女子10米氣步槍金牌發起衝擊。

  比杜麗早到幾天的易思玲已經適應時差,肩負衝擊首金的壓力讓她略感緊張。

  而第四次參加奧運會的杜麗則顯得放鬆許多,經過三組射擊之後,她便逐漸適應了場地。今年4月份,她就是在這裡,奪得了女子10米氣步槍的奧運測試賽冠軍。

  結束了在聖保羅的訓練,抵達裏約不久的中國游泳隊也很快就進行了第一次適應場地的訓練。

  孫楊剛剛現身比賽場館後,便徑直走向訓練館熱身。孫楊的教練解釋説,孫楊不必過早進入臨戰狀態,比賽前一兩天再去賽場適應即可。

  而寧澤濤則是直接前往比賽場地進行了訓練,他告訴記者:“第一次踏進這個場館感覺特別興奮,離比賽還有一段時間,自己會慢慢調整狀態,準備迎接比賽。”

  這幾天,中國跳水隊一直在訓練場進行賽前訓練,不過,他們卻遭遇到了小波折。

  由於本次跳水比賽是在室外進行,再加上當地已是冬季,這讓在裏約參加首堂訓練課的隊員們感覺“有點兒冷”,就連經驗豐富的老將吳敏霞也表示,“風很大”。

  “沒風的話還稍微好點,一有風我們就會感覺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陳若琳表示,“我們只能改變自己,讓自己不懼寒冷。”

  據當地天氣預報顯示,接下來的三四天,裏約還可能會降溫,但周繼紅卻對此胸有成竹:“為了應對裏約的天氣和室外比賽,我們做好了充足的準備。此前我們隊伍在廣州的室外池訓練很系統,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本報裏約熱內盧8月3日電 本報記者 王東)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