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開幕式將用巴西方式打開:只談愛和理想

國際新聞來源:國際在線 2016年08月05日 13: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曾執導電影《上帝之城》的開幕式總導演梅裏爾斯表示,不同於雅典奧運會開幕式的“古典”、北京奧運的“盛大”、倫敦奧運開幕式的“睿智”,裏約奧運會開幕式將以巴西的方式呈現特別的愛和理想。攝影 李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晉 彭延媛):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即將在當地時間5日晚間舉行,裏約熱內盧給世界呈現怎樣的精彩是目前人們最大的期待。開幕式導演團隊在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雖然經歷了預算困境和政治風波,但是裏約奧運會開幕式將用純巴西的方式“打開”,展現給全世界一場最特別的約會。

  巴西當地時間8月5日晚上八點,也就是在24個小時之後,2016年裏約奧運會的開幕式將如約與全世界見面。和這屆首次在南美洲舉辦的奧運會一樣,在過去的7年中,裏約奧運會開閉幕式的籌備同樣歷經磨難、風雨飄搖。其中,窘迫的預算是導演團隊面臨的最大一盆冷水。

  在裏約奧運會籌備之初,高達1.1億美元的充足預算讓奧運會開幕式導演團隊設計了一系列的“高難度動作”,但是隨著巴西經濟一路過山車式的下滑,整個預算也隨著被一步步削減到原來的一半,其中大部分還將被用於安保。僅靠著倫敦奧運會十二分之一、北京奧運會二十分之一的預算數額,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不能拋開現實談理想。裏約奧運會開閉幕式製作總監馬可-巴裏奇説:“預算的窘迫確實會讓很多創意無法實現,但是在目前的經濟形勢之下,我覺得對巴西乃至整個世界來説,搞一場恢弘的慶典也許並不合時宜,更重要的是用真心和熱情,傳遞愛與理想。”

  除了囊中羞澀,巴西剛剛經歷的政治風波也一度讓裏約奧運會開幕式充滿變數,巴西被彈劾總統羅塞夫已經註定無緣開幕式,裏約奧運會申辦成功的最大功臣前巴西總統盧拉日前明確表示拒絕出席,新聞發佈會上,記者們很關心臨時總統特梅爾站在主席臺上會等來多大的現場噓聲……對此,裏約奧運會開閉幕式製作總監馬可-巴裏奇表示,政治從來不是奧運會的精神內核,他説:“奧運會的盛典之所以成為經典,不是因為總統是誰,想想92年的巴塞羅那,96年亞特蘭大,但是你會記得顫抖著點燃火炬的拳王阿裏,你會記得巴塞羅那射箭點火的激動瞬間,這就是開幕式的真正意義所在。”

  可以容納八萬人的馬拉卡納體育場是巴西的足球聖殿,但是這座專門為足球而生的體育場因為內場空間狹小、沒有專門的大型通道,機械和任何大件設施都沒辦法進出。失去了大型輔助設備和舞臺,裏約奧運會開幕式的呈現效果只能走“樸素路線”。裏約奧運會開幕式副導演丹妮拉-托馬斯説:“馬拉卡納體育場的入口尺寸決定了我們沒辦法引入大型的設備,狂歡花車等想法就沒辦法實現了,另外馬拉卡納場地狹小,如果我們搭建舞臺,就會擠佔很多的觀眾席位置,這是我們籌辦之處就註定的。”

  苦難磨礪心智。裏約奧運會開幕式經歷的困境倒逼著導演團隊用更純粹的方式迎接這場全球矚目的奧運之約。開幕式總導演、曾經執導電影《上帝之城》的著名巴西導演梅裏爾斯説:“裏約奧運會開幕式希望傳達的最重要的一個理念是寬容,在這個滿是衝突的世界裏,這一點尤為重要。另外,我們還有一個理想就是把這場盛宴獻給我們共同生存的星球,保護環境,保護這個世界。”

  每一屆奧運會開幕式總會給奧林匹克的歷史留下獨特的印記。2016年的這個夏天,第31屆奧運會的開幕式將以巴西的方式打開,講述愛和理想,梅裏爾斯説:“相比于雅典奧運會開幕式的古典,北京奧運的輝煌,倫敦奧運會的睿智,裏約奧運會的開幕式的關鍵詞將會是——酷(COOL)!這就是我們的特色。”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