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劉延東在裏約奧運村看望中國體育代表團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16年08月05日 12: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4日電 當地時間8月4日下午,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作為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在出席裏約熱內盧奧運會開幕式前夕專程到裏約奧運村看望中國體育代表團。

  劉延東在中國體育代表團駐地考察了體操運動員房間和代表團團部,親切會見運動員、教練員代表,關心地詢問運動員們備戰和生活情況,並與他們親切合影。

  劉延東説,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這次裏約奧運會備戰參賽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對體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講話、指示和批示,為我們做好裏約奧運會備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行前,劉雲山同志受習近平主席委託專門會見了中國體育代表團併發表重要講話。這些都體現了黨中央和國務院對體育事業發展的高度重視以及對體育健兒的高度關心。我此次是作為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出席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今天專程來奧運村看望大家,向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劉延東表示,奧運會是當今世界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的體育賽事,既是一次全世界的體育競技盛會,也是一個各國人民交流交往的平臺,更是多樣文明互學互鑒的舞臺。對大家來説,也是一個拼搏和圓夢的舞臺。這次中國體育代表團出征裏約奧運會創造了幾個“最”:一是獲得境外參賽歷史上資格最多;二是境外參賽規模最大;三是近三屆參賽運動員中平均年齡最輕,只有24歲;四是擁有奧運冠軍最多,團裏共有35位奧運冠軍;五是參賽地方最遠,從東半球到西半球,從北半球到南半球。大家為了參加這次奧運會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許多辛勤汗水。

  劉延東説,裏約奧運會即將開幕,未來16天的比賽將十分激烈、艱苦。希望大家不忘黨中央、國務院的關懷,不忘全國人民的關注,不忘親人的寄託,以最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比賽中,把最佳的實力展現出來,以實際行動圓夢裏約。

  劉延東對代表團提出三點希望:一是賽出成績、賽出水平、賽出風格,大力弘揚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中華體育精神,超越自我,超越極限,勝不驕、敗不餒,創造競技體育新輝煌,讓祖國和人民為你們驕傲。二是做傳播中外友誼的使者,發揚奧林匹克精神,與各國各地區運動員加強交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形象,展示中國運動員和中國人民特別是當代中國青年的良好精神風貌。三是平安參賽、乾淨參賽,各參賽隊伍要強化管理,確保參賽工作高效、安全、順暢運行,做到順利參賽,平安歸來。

  劉延東表示,功夫不負有心人,相信大家一定能夠不辱使命,實現“為祖國爭光,為民族爭氣,為人生添彩”的出征誓言。預祝大家在裏約賽場上取得優異成績,我們將為你們喝彩,為你們加油!

  運動員們紛紛表示,感謝黨中央、國務院的關懷和鼓勵,將在奧運會上全力以赴,頑強拼搏,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實現報效祖國、報恩人民,為祖國爭光、為民族爭氣的夢想和使命。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