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巴西進入“奧運火炬傳遞時間” 1.2萬名火炬手接力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5月04日 14: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聖保羅5月3日電 (記者 莫成雄)當地時間5月3日上午10時,巴西總統羅塞夫在總統府高原宮門口用剛運抵巴西利亞的裏約奧運聖火點燃火炬,然後交給第一名火炬手巴西女排名將法比亞娜·克勞迪諾。這位巴西姑娘在人們的歡呼聲中舉著火炬跑出總統府,就此拉開了巴西境內火炬傳遞序幕。

  羅塞夫在火炬傳遞儀式上講話時説:“奧運聖火的到來宣告我們的國家正式進入奧運時間,這屆奧運會將留在巴西人民的記憶中,也將記入奧運會史冊。聖火呼籲和平,是人類希望的象徵。儘管巴西目前政治不穩定,但我相信裏約奧運會一定會取得成功。”

  巴西進入了為期95天的“奧運火炬傳遞時間”。首都巴西利亞是首個火炬傳遞城市,傳遞路線總長118公里,途經巴西利亞5個行政區域和多個旅遊景點,其中包括國會參眾兩院、外交部、大教堂、三權廣場、部委大道、庫比契克大橋、馬內加林查國家體育場、巴西利亞國家公園等。火炬手們通過跑步接力、繩降、游泳、直升機、獨木舟等方式,向沿途民眾和遊客全方位展現了巴西的魅力。

  5月4日,奧運火炬將在巴西奧運會舉辦城市裏約熱內盧進行傳遞。之後,奧運聖火將再造訪巴西國內的327座城市,總共將有1.2萬名火炬手參加火炬傳遞。8月5日,聖火將回到裏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體育場,並在當天的開幕式上點燃裏約奧運的主火炬。

  裏約奧運聖火于4月21日在雅典古奧林匹亞點燃,之後在希臘境內傳遞,行程2235公里,有400多名火炬手參與,聖火在希臘雅典被移交給裏約奧組委。4月29日,奧運聖火在前往巴西前先到達瑞士,分別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所在地萬國宮和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進行展示。

  當地時間5月3日早上7時25分,裏約奧運會聖火抵達巴西利亞,裏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手提裝有奧運火種的器皿走下飛機,巴西利亞聯邦區區長羅倫貝格到機場將聖火一路護送到總統府。

  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裏約奧運會”,將於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行。這是南美洲國家舉辦的首屆奧運會。(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