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秦平:讓人才勇立網信事業發展“潮頭”

中國新聞光明網 2016年04月20日 11: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9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時強調,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網信事業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自古以來就是安邦定國的根本要素。我們黨向來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始終把人才工作作為關係黨和人民事業的關鍵性、根本性問題來抓。當今時代,信息技術革命日新月異,對國際政治、經濟、文化、社會、軍事等領域發展産生了深刻影響。網絡空間也被視為繼陸、海、空、天之後的“第五空間”,如何應對信息技術迅猛發展帶來的嚴峻挑戰和激烈競爭,已成為我們必須面對的嚴肅課題。

  網絡空間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競爭。正所謂“千軍易得,一將難求”。我們要建設網絡強國,要推動網信事業發展就必須始終抓住人才這個決定性因素,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的強大人才隊伍。努力培養造就世界水平的科學家、網絡科技領軍人才、卓越工程師、高水平創新團隊,形成建設網絡強國、做好網信工作的強大合力,才能保證我國在世界互聯網建設發展中的競爭力和話語權。

  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始終堅持總書記“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指示精神,堅持解放思想,慧眼識才,愛才惜才,從心底裏保持對知識的尊重、對人才的尊重。建立健全科學靈活的人才激勵機制,全面破除人才流動、使用、發揮作用中的體制機制障礙。同時,要充分遵循人才工作的規律,堅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對待特殊人才應有特殊政策,不搞“一刀切”。不要求全責備,更不能論資排輩。充分尊重人才創新自主權,最大限度地調動人才創新積極性,大力營造勇於創新、鼓勵成功、寬容失敗的社會氛圍,真正讓作出貢獻的人才有成就感、獲得感。

  知識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來。我們必須自覺樹立全球視野,著力構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人才制度體系,全面加強引進人才力度,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到我國工作。“不管是哪個國家、哪個地區的,只要是優秀人才,都可以為我所用”。真正做到“不拘一格求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為人才發揮作用、施展才華提供更加廣闊的天地。為建設網絡強國提供源源不斷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秦平)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