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15日 16:43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北大女孩休學入伍 《渴望現場》講述索馬裏護航經歷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宋璽在《渴望現場》
12月16日即將播出的CCTV-15大型中國故事主題音樂競演節目《渴望現場》節目中,被稱為“北大鐵娘子”的宋璽將唱響自己的中國故事。23歲的宋璽不僅是北大學霸,還是亞丁灣索馬裏護航任務的中國海軍陸戰隊女子特戰隊員。
宋璽在《渴望現場》回憶亞丁灣護航經歷
宋璽不僅是北大學霸,也是海軍霸王花,同時還是北大學生合唱團的領唱之一,不僅能文能武,還多才多藝。
宋璽手拿護航艦艇模型
來到《渴望現場》的舞臺,宋璽深情回憶亞丁灣護航經歷,並將護航中與索馬裏海盜的遭遇戰講述給現場觀眾。
宋璽和戰友們在艦艇上共同訓練
作為第二十五批護航編隊特戰隊員中的唯一女兵,宋璽從不落後,與所有男特戰隊員隊員一起訓練。
宋璽訓練照
護航艦隊平均每月才會靠岸一次。日常訓練之餘,宋璽每天都會堅持跑六公里,即每天要在甲板上跑二三百圈。
宋璽訓練照
一起在部隊過年,是最難忘的經歷,從小喜愛唱歌的宋璽為戰友們唱了一首《春風的話》,讓鐵血男兒們淚流滿面。
宋璽訓練照
戰友情,生死交。作為同編隊特戰隊員中唯一一個志願兵,剛剛退役的宋璽已經不能經常和戰友們聯絡。
剛剛退役的宋璽
希望再給戰友們唱支歌!抱著這樣的想法,回到北大繼續學業的宋璽來到了《渴望現場》的舞臺,為大家帶來飽含深情的歌聲。
大三時的宋璽一頭長髮
宋璽大三時休學入伍,入伍前的她是一個長髮飄飄的柔美女學霸,就讀于北京大學心理係。
宋璽演出照
緊張的學業之餘,宋璽熱愛唱歌,曾作為北大學生合唱團的領唱之一參加世界合唱比賽,並榮獲金獎。
宋璽與母親
懷抱著一個“從軍夢”,宋璽在高考結束後曾嘗試報考軍校,並用了三年時間説服母親同意她去部隊鍛鍊。
宋璽在海水中訓練
進入部隊後,宋璽抱著“要當兵就要當最好的兵”的信念,在部隊刻苦訓練,掉皮掉肉不掉隊,入伍不久就有了“海軍霸王花”之稱。
訓練中衝在排頭的宋璽
2016年,宋璽入選中國海軍索馬裏護航第二十五批編隊,12月17日,隨艦隊遠赴亞丁灣執行巡航任務。
宋璽在訓練中
2017年9月,宋璽完成兩年的軍旅生涯,正式退役,告別了同生共死的戰友們,回到北大繼續學業。
宋璽在訓練中
在《渴望現場》的舞臺上,“從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回來”的宋璽,將用歌聲唱響90後海軍的熱血戰友情。
宋璽參加《渴望現場》用歌聲送戰友
12月16日晚9點10分,CCTV-15《渴望現場》即將播出,“北大鐵娘子”宋璽能否順利晉級,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