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張超生前所在部隊組織懸挂全軍挂像英模畫像儀式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1月14日 11: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瀋陽1月13日電(王東明、孫飛)日前,經中央軍委批准,增加“獻身國防科技事業傑出科學家”林俊德、“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張超為全軍挂像英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統一印製張思德、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雷鋒、蘇寧、李向群、楊業功、林俊德、張超10位挂像英模畫像,陸續下發至全軍連級以上單位。12日,張超生前所在部隊——海軍某艦載航空兵部隊全體官兵隆重集會,舉行懸挂全軍挂像英模畫像儀式。

  儀式現場,10位挂像英模畫像高懸場館中央。上午10時,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

  張超是海軍某艦載航空兵部隊原一級飛行員。2016年4月27日,他在駕駛殲-15進行陸基模擬著艦訓練時,飛機突發電傳故障,不幸壯烈犧牲,年僅29歲。張超是為中國航母艦載機事業獻身的第一位英烈,被追授為“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

  “我們將嚴守‘精準、守紀、零容忍’的艦載飛行鐵律,向瓶頸開戰、向縱深推進……”儀式上,某艦載戰鬥機團團長盧朝輝代表飛行員群體發言。就在11日,接任團長不久的盧朝輝,帶領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們開展空中掃蕩、近距空戰支援等課目訓練,在英雄曾戰鬥過的地方繼續奮飛,不斷提升技戰術水平。

  在張超犧牲的那年年底,這個部隊的飛行員們,就駕駛“飛鯊”等隨航母編隊首次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出色完成任務。沿著英模的航跡,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們更攻堅克難、苦練精飛,空中攔截、空面突擊、夥伴加油等高難課目訓練已成常態,飛出了海軍艦載航空兵的新高度。不久前,飛行員們又在突破夜間著艦技術基礎上,持續組織複雜氣象條件下多批次、多架次、全要素夜間編隊飛行訓練,持續提升航母艦載機全天候作戰能力。

  傳承是最好的緬懷。儀式最後,這個部隊全體官兵在印有“學英雄光輝事跡,走英雄成長道路”橫幅上鄭重簽名。“駕駛‘飛鯊’越久,越能理解張超當年的抉擇。”剛取得航母資質認證的飛行員孫明傑説,從到這個部隊的第一天起,他就以英模精神激勵自己奮勇前行,“我們要繼續他未竟的事業,積極投身海軍航空兵轉型建設!”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