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陸軍首次組織特種作戰部隊考核比武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7月16日 17: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南寧7月16日電(楊慶民、胥春龍)陸軍首次特種作戰部隊考核比武“特戰奇兵—2018”于16日在桂林結束。考核比武歷時9天,來自陸軍特種作戰部隊的870名官兵,區分首長機關、分隊指揮員、特戰小隊、特戰單兵4類人員,圍繞遙感圖像判讀、多種武器射擊、特戰小隊連貫演練等64個課目進行了激烈角逐。

  “考核比武突出實戰實訓,實現了陸軍所有特種作戰旅全覆蓋、所有營連指揮員全覆蓋、所有作戰分隊全覆蓋、所有基礎必訓課目全覆蓋。”陸軍機關負責人介紹,參賽對象通過單位推薦和隨機抽點相結合的方式確定,全面、真實檢驗部隊練兵備戰成效。競賽全程構設實戰條件、構想戰術背景,突出基礎性、應用性、挑戰性,重點檢驗首長機關特種作戰力量謀劃運用能力、分隊指揮員行動指揮能力、特戰小隊遂行作戰任務能力和特戰單兵體能技能智慧。

  記者在特戰小隊晝夜連貫演練現場看到,在近40攝氏度的高溫天氣下,特戰隊員依次完成夜間潛伏、直升機滑降、複雜道路駕駛、狩獵狙擊等16個課目。考核比武組組長説,考核比武將攀登、泅渡、狙擊等特戰單兵技能融入滲透、破襲、營救等戰術背景,通過多課目連貫演練、高強度極限比拼、技戰術融合錘煉,提升了特戰隊員在複雜環境下遂行多種戰鬥任務的能力。

  這次考核比武是陸軍調整組建以來首次組織特種作戰部隊比武考核,通過真檢實練,既選拔培養了一批特戰尖兵,也梳理總結了特種作戰力量建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短板,為特種作戰力量戰法訓法創新注入新思想新理念。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