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海警警花的婦女節心願:中國海警“走向深藍”

軍事新聞 來源:人民網 2017年03月09日 11: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海警警花的婦女節心願:中國海警“走向深藍”

  人民網廣州3月9日電 眾裏尋她千百度,她們卻在綠色警營中。海警女軍人,她們用自己的錚錚誓言守衛祖國的萬里海疆,女同志不容易,在部隊的女同志更不容易,但是她們一個個巾幗不讓鬚眉,在軍營這樣的萬綠叢中點綴出別樣的鮮紅。

  在婦女節來臨之際,廣東海警訓練基地的“女神”們在警營度過了一個屬於她們的節日,正常的工作訓練沒有落下,從早上天不亮出操訓練到正常操課,今天就像平時的每一天。就連兩位懷孕的女幹部依然還堅持制度落實,不搞特殊化。訓練參謀林琳説;“生活上大家都很照顧我,但我要以身作則,因為無論如何我都是一名軍人,任何時候都要遵守紀律。”海警警花常年與大海做伴,與艦船為伍,皮膚被海風吹乾了,但這就是她們的追求和信仰。問起基地政治處主任奚萍的節日心願是什麼,她説;“我來海警當兵17年了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我們中國海警能夠走向深藍!”。

  “走向深藍”海警人夢想,正是有了這樣一群最可愛的人的默默付出支撐起國家的海洋強國戰略。

  今天是“三八” 婦女節雖然她們不能回家與家人、朋友一起度過,但是她們在橄欖綠的警營也有別樣的女神節,海警基地官兵為她們準備了鮮花、準備了祝福。獻給這些海的女兒,她們是鏗鏘玫瑰,她們是永遠的女神。(姜宗平)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