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首播

重播

  新華網多倫多(加拿大)8月16日電 科學家于2002年9月首次證實存在艾滋病病毒的“超級感染”病例後,加大了對這一領域的研究力度。

  2002年9月,歐洲科學家在美國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報告説,一名38歲的男性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接受藥物治療後,其血液中的病毒水平急劇下降,但是在停止用藥後其體內的病毒水平再次上升。而實驗顯示,這種病毒水平的再次升高是由於另外一種新類型的艾滋病病毒快速在其體內繁殖。

  據調查,就在病毒水平再次升高之前,這名男子在巴西進行了多次未採取任何安全保護措施的性行為。而恰恰其血液中新發現的這種艾滋病病毒屬於B亞型,是當時巴西國內最為流行的艾滋病病毒類型。患者最初體內感染的艾滋病病毒屬於AE亞型,是東南亞地區流行的一種艾滋病病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