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首播

重播

  

梅毅

 

        楊家將的故事千百年來婦孺皆知,楊家一門英烈,守土戍邊,為北宋百年來的太平祥和立下汗馬功勞;而隋唐英雄們更是家喻戶曉,隋唐交接,各路英豪輪番上場,匡扶道義,征戰無數,為華夏最偉大的朝代唐朝奠定基礎。這一群榮光萬丈的英雄人物,卻只活在民間傳説、故事演義、評書戲曲中。那麼楊家將是否真的像民間流傳的那樣,建立了不朽豐功,不可磨滅嗎?一千多年以前流傳至今的隋唐英雄們的故事又有多少真實的成分,又有哪些還不為人知的細節?《百家講堂》新銳主講人梅毅,苦心鑽研英雄系列題材,顛覆以往講史作品從帝王將相角度解讀興衰成敗的陳舊套路,摒棄了以“古代成功學”思路鋪陳歷史的創作習慣,對國人推崇了千百年來的英雄主義進行了重新解讀,掀起歷史英雄崇拜的狂潮。
        近日,“赫連勃勃大王梅毅新書發佈會暨主題捐贈儀式”在北京中關村圖書大廈舉行,會上,梅毅向受捐方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代表捐贈了價值20萬元的圖書,並表示,自己會“將慈善進行到底”。據悉,作者梅毅本是英美文學專業出身,研究生畢業後即開始從事專業金融工作至今已有20餘年,後一直從事西方資本市場研究工作。2003年,梅毅開始在互聯網上以赫連勃勃大王為筆名發表歷史類散文,當時尚屬於主流以外的通俗講史著作。其以語言通俗,行文流暢,旁徵博引間又屢有不凡見解,相繼寫出了《隱蔽的歷史》、《歷史的人性》、《華麗血時代》、《帝國的正午》、《刀鋒上的文明》等長篇歷史散文集,讓他一時聲名鵲起,迅即風靡于網絡世界。而著名作家李國文、雷達、高洪波、蔣子龍、梁曉聲、肖復興、舒婷、葉延濱、林希等人,著名歷史學家張鳴、沈渭濱、雷頤、王學泰、楊念群等人,也對其作品大加推崇 。可以説梅毅是互聯網講史類著作的先鋒人物之一。正是因為有了梅毅首開通俗講史的先河,才引發了此後的通俗歷史寫作風潮。其後,梅毅筆耕不輟,陸續出版中國斷代史系列作品,也取得了不俗銷量。
        自《百家講壇》系列節目《梅毅話英雄》之《鮮為人知的楊家將》開播以來,引起的電視觀眾的廣泛關注,特別是引起了楊、潘兩家的後裔,對於民間潘美奸臣身份的定論的極大爭議。由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梅毅話英雄:鮮為人知的楊家將》隆重上市,引起極大反響。這是《百家講壇》首次以民間傳説中的英雄人物為切入點,向讀者展示了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
      本月,歷史寫作狂人赫連勃勃大王(梅毅)揮如椽巨筆,重塑英雄榮光,再現勇者傳奇,再登《百家講壇》,為大家講述那個令人心馳神往的傳奇年代,喚醒中國人特有的英雄崇拜。講述隋末唐初的民間傳説英雄,以隋末唐初的傳奇人物。
而此次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梅毅話英雄:隋唐英雄志》的同名圖書,以秦瓊為主線,通過秦瓊將波譎雲詭的歷史洪流中各個人物一一展現,他以自己冷靜的眼光,獨特的視角,充沛的情感,通過對這一特定歷史時期的描繪,再次掀起了一股“隋唐熱”。

視頻集>>

熱詞:

channelId 1 1 鮮為人知的楊家將:《梅毅話英雄》系列出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