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首播

重播

  

“漢語熱”啟動“中國電影世界行”

中國文化大步“走出去”

 

 

321日,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國內領先的綜合性教育服務提供商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國家漢辦,在《建黨偉業》拍攝地——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影視基地啟動“電影攜手漢語,走向世界”的全球主題系列活動,標誌著中國文化邁出“走出去”關鍵的一大步。

為了傳播中國文化,讓更多的外國人能夠通過中國電影學習漢語,該全球主題系列活動預計從3月份一直持續到12月份,展開中國電影的世界之旅,《建國大業》、《花木蘭》、《赤壁》、《杜拉拉升職記》等經典國産大片今年將在上海、北京、倫敦、法蘭克福、巴黎、紐約等地舉辦中國電影日等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並在全世界96個國家(地區)的691所孔子學院、孔子課堂,傳播中國電影和中國文化,掀起漢語學習的熱潮。國家漢辦方面表示,面對海外學習漢語的熱潮,作為漢語的母語國,我們有義務、有責任採取更多的積極措施,為世界各國漢語教學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幫助

據悉,啟動儀式也將開啟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與全國規模最大的大學出版社——外研社的首度戰略合作,兩家聯手打造即將推出的《電影看中國》(China in movies)系列産品,成為該活動的真正主角。

《電影看中國》(China in Movies)精選上百部中國電影,通過當代中國、歷史中國、文化中國、戲曲中國、紅色中國、人物中國、印象中國、功夫中國、情感中國、動漫中國等十大主題,向世界呈現中國全貌。每個主題除收錄代表性影片的完整影像外,還配有雙語對照的導讀手冊,經典對白的卡片與視頻合集。産品以多媒體的形式將電影的藝術欣賞與語言文化教學相結合,將讀者與觀眾的體驗相結合,將電影這一特殊的文化載體與漢語教學充分融合,以《電影看中國》系列産品帶動中國電影攜手漢語走出國門,為“向世界介紹中國”、為外國人了解中國和研究中國提供視聽讀學一體的絕佳參考。而圍繞此産品所啟動的“電影攜手漢語,走向世界”的全球主題系列活動,更是將成為漢語國際推廣與中國電影“走出去”完美結合的經典案例。

活動期間,主辦方將通過漢辦將500套《電影看中國》系列的首批産品贈送給全球的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同時,中影股份與外研社還將利用雙方在海量片源和教育服務的互補優勢,在視頻教學數據庫、多語種和多介質推廣中國文化等方面鼎力支持國際漢語教學、中國文化傳播與研究。外研社社長于春遲説,近年來,外研社一直不遺餘力地為漢語推廣工作添磚加瓦。外研社先後出版了《漢語900句》、《漢語800字》、《中國地理、歷史、文化常識》等涵蓋46個語種的十余大系列,150余部圖書,取得了海內外的廣泛認可和讚譽,為“向世界介紹中國”、為外國人了解中國和研究中國提供新的途徑和渠道。

 

“電影攜手漢語,走向世界”全球主題系列活動日程:

 

3月 簽約·啟動

4月 北京國際電影季

倫敦國際書展

6月 上海國際電影節

9月 北京國際書展

     莫斯科書展

10月 法蘭克福書展

奧地利中國年

11月 美國外語教學年會

12月 孔子學院大會

 

 

 

視頻集>>

熱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