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自然傳奇《探秘體育競技》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自然傳奇《探秘體育競技》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自然傳奇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秘體育競技之超級飛人 自然傳奇20110303

    類型: 運動|人體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人類在進化過程中被賦予了很多能力,跳躍、攀爬甚至是許多高難度的動作,而這些動作在體育競技中更是體現到的非常突出,並且這些動作的極限被運動員們一次次擴展。本期節目探秘體育競技中運動員極限。
  • 探秘體育競技之挑戰極限 自然傳奇 20110304

    類型: 運動|人體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找來了普通人約翰·布瑞克斯來參加世界上最大強度的耐力賽--鐵人三項,游泳、自行車和長跑連續組合的項目,每一項都異常艱苦。最終約翰·布瑞克斯挑戰成功,通過他的成功,我們也了解到,極限運動對普通人來説並不是什麼不可逾越的傳奇。
  • 探秘體育競技之極速反應 自然傳奇20110305

    類型: 運動|人體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繼續揭秘體育競技中的種種奇跡,請來美國最優秀的橄欖球運動員之一本·羅德李斯特和他的死對頭路易斯·塔斯提盧,分析他們的各個動作,來揭秘強壯的他們如何擁有閃電般的反應和迅雷般的速度。同時棒球擊球手、冰球守門員、籃球運動員和極限賽車手也來協助研究,他們帶上動作捕捉器,讓研究人員收集數據,並通過研究來解釋他們高超技藝的各個細節。
  • 探秘體育競技之違規打擊 自然傳奇20110307

    類型: 運動|人體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比賽如果沒有規則約束,那麼後果將不堪設想,就像對抗運動最強的拳擊而言,比賽過程中不允許擊打腰部以下的部位,節目通過實驗收取的測量數據,得知當腰部以下受到打擊時將會承受什麼樣的打擊。
  • 探秘體育競技之最有力的撞擊 自然傳奇20110308

    類型: 運動|人體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在一些體育項目中,運動員們難免會發生身體上的接觸,尤其是在激烈的球類比賽中,肢體碰撞更為頻繁,比如籃球、橄欖球等。在這些項目中,運動員們體型高大、身體強健,如果在激烈的對抗中撞到對手,會對對方造成什麼影響,運動員們一次無意的衝撞會産生多大的力量。本期節目將通過一系列的測試,對競技體育中的猛烈撞擊進行分析。
  • 探秘體育競技之獨門絕技 自然傳奇 20110309

    類型: 運動|人體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比賽中戰勝對手取得優異的成績,是每一位參賽者的夢想,通過體育測試,來自美國的籃球神投手傑森·卡波諾向人們展示了在0.3秒內人怎樣完成拿球到投籃的一系列動作。而橄欖球明星莫裏斯則展示了自己在比賽中常用的假動作。
  • 探秘體育競技之致命干擾 自然傳奇20110310

    類型: 運動|人體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體育競技的魅力之一在於競技結果每每到比賽的最後一刻才被確定,運動員們創造的奇跡讓觀眾們熱血沸騰。但運動員創造奇跡的因素並不僅在於自身,節目中揭露了其他一些引導運動員創造奇跡的因素。同時也揭露了一些干擾運動員發揮和成績的因素。來自美國聖地亞哥大學校隊的籃球運動員布蘭登·西斯作為試驗對象,通過罰球試驗展現了視覺干擾和聲音干擾等等因素對罰球準確率的影響。而機器人拜倫則通過揮桿試驗,展現了高溫高爾夫球和低溫高爾夫球飛行距離的差距。
  • 探秘體育競技之傳奇複製 自然傳奇20110311

    類型: 運動|人體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是繼續關注探秘體育競技系列節目,嚴格的説,同樣的動作想要在相同的時間和位置再重復一遍,都不可能與上次完全一樣,何況是在體育競技中有技術含量的動作呢。科學家們用最尖端的科技手段來研究體育運動中概率的問題。
  • 探秘體育競技之競技勇士 自然傳奇20110312

    類型: 運動|人體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是繼續關注探秘體育競技系列節目,體育有時候也意味著受傷,體育競技的過程中時常會有意外發生,而在這些意外事件中倖存下來的體育競技者更為體育增添了傳奇色彩。本期節目為大家展現載入體育史冊的幾個不尋常的瞬間。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唐宋八大家之歐陽修》

集數:14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康震為大家講述歐陽修的仕途經歷

百家講壇《大國醫──朱丹溪》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經典《正説和珅》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