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我愛發明《魔力發明秀》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我愛發明《魔力發明秀》
集  數:49
首播時間:2011-08-01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我愛發明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魔力發明秀》 20110801 飛向藍天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 《我愛發明》 20110801 魔力發明秀 1 飛向藍天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人類自古以來就夢想著能像鳥一樣在天空飛翔。本節目邀請到了嘉賓孫心若和“輕型固定翼飛機”的發明人楊偉民、王強,來分享製作輕型固定翼飛機的全過程。
  • 《我愛發明》 20110802 魔力發明秀 2 樂在騎中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自行車可謂是最為普及的交通代步工具之一,但是人們在騎自行車的過程中,往往會被這樣的一些情況所困擾,比如上坡或是騎行時間過長就會感覺很吃力,很疲憊。這樣人們就開始對自行車進行一些改造,以便避免這些缺陷。但是做到省力了車速就會降低,提高速度了就會花費一定的力氣,很難做到兩者兼顧。本期魔力發明秀為大家介紹的是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來自民間發明人發明的自行車。
  • 《我愛發明》 20110803 魔力發明秀 3 鼠到擒來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人類自古以來就夢想著能像鳥一樣在天空飛翔。本節目為我們詳細介紹了“捕鼠弓”、“捕鼠夾”、“電擊捕鼠器”等新發明的捕鼠工具及其發明和製作的全過程,並邀請科學顧問孫心若做客演播室對這些發明進行講解和評價,同時節目還請有關專家分析了這些捕鼠工具在使用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 《我愛發明》 20110804 魔力發明秀 4 挑戰古人智慧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介紹了兩種發明,木牛流馬和藤甲衣。1700多年前的三國時期,蜀漢丞相諸葛亮發明了木牛流馬,用於軍隊運輸糧草。可是木牛流馬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運輸工具呢?千百年來,人們提出各種各樣的看法,爭論不休。很多研究者根據自己的理解製作出了形制各異的木牛或流馬,節目選擇了幾位民間發明家發明的木牛流馬,專家對他們的發明一一進行了點評。藤甲衣由於藤條的良好韌性和彈性,從而做到了刀槍不入。
  • 《我愛發明》 20110805 魔力發明秀 5 護身服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我們都知道,特警們在執行任務的時候防彈衣是一件必需品,一件好的護身服能夠有效的保護戰士的安全,從而將危險系數降到最低。本節目為我們詳細介紹了新發明--“新型軟質防彈衣”、“液體防刺服”和“藍冰降溫避火服”,並請這些新型護身服的發明人高軼夫和秦長春我們一起分享了這些護身服的發明原理、通過的層層測驗、製作材料以其如何製作的全過程,並邀請科學顧問孫心若做客演播室對他們的發明進行講解和評價,同時還請有關專家分析了這些新型護身服護身服在使用過程中的優缺點和注意事項。
  • 《我愛發明》 20110806 魔力發明秀 6 回到冷兵器時代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周正武依照古法復原的龍泉劍剁草垛、劈銅錢都鋒利無比。楊福喜製作的筋角複合弓,採用牛角、牛筋等傳統材料,利用傳統工藝,讓人領略了清代滿族弓的威武。吳景剛復原的諸葛連弩,依據家傳連弩的機械結構,採用了杠桿勾弦的方式,使弩箭快速上弦,達到了省力並連續發射的效果。本期節目通過三件古代兵器的復原,體現了古人非凡的智慧。
  • 《我愛發明》 20110808 魔力發明秀 7 智鬥鼠害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老鼠不但會傳播疾病,危害人類健康,還會嚴重破壞農業、林業、牧業及工業,給人類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為消除鼠患,人們也用盡了各種方法。節目展示了幾種民間發明的捕鼠工具:旱地釣鼠桿專門用於對付草原鼢鼠。鼢鼠常年棲居於草原地底,以牧草根莖為食,並且進食後會在草原上堆起一個個的小土丘,嚴重影響草原生態和牧民生産生活。這種釣鼠工具外形類似魚竿,主要由釣竿、吊鉤和擋板組成,當鼢鼠觸碰到佈置好的機關便會被吊鉤死死勾住。圈形捕鼠器由竹篾、鐵線和鋼絲製作而成,製作好的竹篾插放在老鼠洞口,鋼絲圈成一個直徑3-5厘米的圈,只要老鼠的頭穿過圈觸碰到鋼絲,圈就會立即收緊,讓老鼠窒息而死。電子捕鼠籠則是靠電流的瞬間啟動來控制閘門的電子捕鼠器。籠子裏舖設一個電源線,當老鼠進入籠子踩踏到電源線時,電源線就會形成通路,進而啟動籠門開闔的控制器,使籠門在瞬間快速閉合,將老鼠困住。老鼠狡猾成性,不但要有好的捕鼠工具,還要有豐富的捕鼠技巧和經驗。(我愛發明2011年第32期)
  • 《我愛發明》 20110809 魔力發明秀 8 飛翔夢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一百多年前飛機的誕生實現了人類依靠飛行器自身動力進行載人的飛天夢想。從那時起,人們便不斷追求著更高更快更遠的飛行目標。即便是今天仍然有許多人用不同的飛行方式表達著自己的飛行願望。然而飛行並不是所有人敢於駕馭和嘗試的,因為他們在實現飛天夢想的過程中會遇到挑戰和風險。在廣東省汕頭市有一個叫陳旺松的人,大家都叫他風箏王。2008年他成功放飛了一個長達4000多米的風箏,並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放飛最長風箏的人,但是對於他來説他還有一個癡迷的願望,那就是用風箏來實現載人飛行。節目中為觀眾介紹了陳旺松和李明兩位發明愛好者追求飛天夢想的故事。
  • 《我愛發明》 20110810 魔力發明秀 9 生死時刻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介紹的發明項目有:1、代膨嶺發明的公交車安全破窗器;2、蔡群發明的玻璃自動破碎裝置;3、陳林光發明的MCW水(泡沫)劑滅火裝置。
  • 《我愛發明》 20110811 魔力發明秀 10 巧除四害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老鼠,蒼蠅,蚊子,白蟻被稱為是人類的害蟲,人類對它造成的各種危害更是深惡痛絕,但是面對它們人類還沒有更好的辦法,用藥物滅殺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還會給環境帶來污染。本期節目將向您展示利用老鼠,蒼蠅,蚊子,白蟻自身特點而設計的獨家秘籍。有運用了翹翹板和單向翻轉門組合的泰山壓頂式捕鼠器、有利用模倣雌蚊的聲音來吸引誘殺雄蚊的愛情陷阱捕蚊器,有利用食物將蒼蠅引誘到一個有進無出的裝置裏的,既環保又能持續滅蠅的強力吸蠅機,有利用食物誘導方法的白蟻控制誘集器。
  • 《我愛發明》 20110812 魔力發明秀 11 智鬥四害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介紹的發明項目有:1、趙明發明的拉桿式風電捕蚊器;2、曹全新發明的自製滅蟑器;3、王長青發明的自製蒼蠅籠;4、徐會林發明的長效連續式捕鼠器。
  • 《我愛發明》 20110813 魔力發明秀 12 誘捕四害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關注的是怎樣誘捕四害。蟑螂、蒼蠅、老鼠和蚊子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並且給我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擾,然而僅僅殺死這些成蟲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怎麼才能把成蟲連同它的卵莢一起處理了呢?本期魔力發明秀就主要為我們介紹了電子滅蟑器、環保捕蠅器、磁懸浮式捕鼠器、高效滅蚊燈四項誘捕四害的新發明,為我們日常生活中清除四害提供了方便。節目海清專家對這些發明進行了詳細分析。
  • 《我愛發明》 20110815 魔力發明秀 13 智慧少年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關注的是來自青少年的發明。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總會遇著這樣那樣的困擾,比如殘疾人生活中的諸多不便、雨傘會影響公共環境衛生等,怎麼解決這些困擾我們的問題呢?本期魔力發明秀就主要為我們介紹了出自青少年之手的助殘電腦腳控點鍵器、簡易凈傘器、幹洗辨別標識、用紙做的橋等四項新發明,這些小小的發明為我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方便。節目還請有關專家對這些發明進行了詳細分析。
  • 《我愛發明》 20110816 魔力發明秀 14 水中冒險記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介紹的發明項目有:1、張俊林發明的環保觀光潛艇,它內部設有空氣壓縮機,可以通過控制前後儲水倉的進水量來控制潛艇上升下潛,八個觀景窗可以讓人感受別樣的水下樂趣;2、高航發明的倣生魚潛艇;3、王璐瑤發明的可以載人的紙船。
  • 《我愛發明》 20110817 魔力發明秀 15 巧捕魚蟹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關注的是關於捕魚捕蟹的發明。捕魚對於我們來説其實並不陌生,但最常見的是用釣竿釣魚,但是對於大網捕魚卻了解甚少。本期魔力發明秀就主要為我們介紹了出自捕魚高手們的發明:聯合漁具漁法、沉浮式捕魚裝置、捕蝦放蟹的新型地籠等並請發明人和我們一起分享了他們的發明過程,這些發明為漁民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方便。節目還請有關專家對這些發明進行了詳細分析。
  • 《我愛發明》 20110818 魔力發明秀 16 戰蛇蜂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介紹的發明項目有:1、李楊發明的防蛇攀爬裝置:在野外的電線桿塔上,經常會有蛇沿斜拉線爬到頂端偷吃鳥蛋,造成大面積高壓電路短路,給電力系統的維護工作造成極大困擾。蛇毒價值堪比黃金,但它也可讓人瞬間斃命,重慶電力公司江北供電局的李楊和他的發明團隊一起設計出一套防蛇攀爬裝置;2、孔天翰發明的蛇毒取毒器;3、繆曉青發明的蜜蜂電子取毒器:蜜蜂作為能夠授粉的少數動物之一,一直以來以勤勞的風格存於人們腦中。他們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工蜂的壽命只有30天。養蜂人也隨著蜜蜂而遷移,在飼養過程中也會遇到高死亡率、越冬問題等等。繆曉青發明了蜜蜂電子取毒器,有效減少蜜蜂的死亡率等問題。
  • 《我愛發明》 20110819 魔力發明秀 17 超級驅動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關注的是關於超級驅動的發明。已説到車我們首先會想到的就是大街上跑的形形色色的汽車、摩托車等,但無論什麼牌子或許我們都會感到有一種審美疲勞,因為這些車的形態都是大同小異。本期魔力發明秀就主要為我們介紹了出自愛車人士的發明:全地形車、分時六驅全地形車、水陸兩棲全地形車等並請發明人和我們一起分享了他們的發明和測試過程,這些超級車的發明為愛車人士帶來了新的挑戰和強烈的視覺衝擊。節目還請有關專家對這些發明進行了詳細分析。
  • 《我愛發明》 20110820 魔力發明秀 18 陸海爭鋒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介紹的發明項目有:1、陸繼明發明的微型蒸汽火車:陸繼明因為想當火車司機的夢想沒有實現,經過細心地觀察和研究,最終,他成功發明了微型蒸汽火車;2、龐利亞發明的風帆車:天津運動學院的教員龐利亞受帆船的啟發,發明了風帆車。這種車有三個小輪子,底盤上樹立著高高的風帆。測驗的時候,龐利亞駕車在開闊的平地上來去自由,但在有樹木等障礙物的地方卻動彈不得,在爬坡測試時,也沒有達到目標,總得來説,風帆車對駕駛條件要求很高,在風向適合,路面平坦的開闊場地可以做高速靈活的動作,另外,它還非常節能,相對於帆船安全;3、侯亮發明的飛輪船:鄭州人侯亮通過對明輪船的研究以及蛇怪蜥蜴行動的思考,發明了自己的飛輪船。
  • 《我愛發明》 20110822 魔力發明秀 19 獵魔神兵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介紹的發明項目有:1、江鷹發明的獵人捕捉器;2、江鷹發明的瞬時阻車系統;3、陳學亮、陳力、霍梅春、楊立瑞、董明文、王勇發明的人體內外藏毒X射線檢查設備;(我愛發明2011年第34期)
  • 《我愛發明》 20110823 魔力發明秀 20 終極利器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隨著社會的進步,科學的發展,世界上的槍支武器越來越多樣。我國自主研發的95式自動步槍是我軍配備的先進的輕型武器。本節目介紹的發明項目有:1、95式自動步槍;2、95式短自動步槍;3、掃雷爆破筒。
  • 《我愛發明》 20110824 魔力發明秀 21 挑戰懸棺(上)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在江西龍虎山懸崖絕壁的天然岩洞裏,有著許多春秋戰國時期古越人的懸棺,千年來,關於它的研究、猜想和爭論一直持續至今,成為千古之謎。本期節目介紹了木輪雲車、竹木支架法、杠桿支架法三種方案,分別記錄它們在不同地形條件下實施懸棺升吊的精彩過程。來自山東的秦貞坡採用的是木輪雲車法,而來自當地鷹潭的羅賢偉,則採用的是竹木支架法。上述每種方案都將經過模型演示、陸地洞窟試驗、水面洞窟驗證三個階段進行,記者全方位、多角度記錄懸棺升吊過程,現場懸念迭生、生動有趣,為您破解千年懸棺進洞之謎。
  • 《我愛發明》 20110825 魔力發明秀 22 挑戰懸棺(下)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江西龍虎山懸崖絕壁的天然岩洞裏,有著許多春秋戰國時期古越人的懸棺,千年來,關於它的研究、猜想和爭論一直持續至今,成為千古之謎。本節目分別介紹了挑戰懸棺的三組選手和他們實施懸棺升吊的方法及原理:(1)懸棺挑戰者:王展飛,挑戰方法:龍虎飛車法;(2)懸棺挑戰者:張春元,挑戰方法:懸挂式絞軸法;(3)懸棺挑戰者:蕭旺強,挑戰方法:一抬一拉法;以上每種方案都將經過模型演示、陸地洞窟試驗、水面洞窟驗證三個階段進行,節目全方位、多角度記錄了懸棺升吊的過程,為您破解千年懸棺進洞之謎。
  • 《我愛發明》 20110826 魔力發明秀 23 終極勇士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介紹了一些在非正常的環境中的交通工具發明項目,嘉賓和主持人對這些發明的原理和優勢進行了解析,發明項目有:1、車用雪地三角履帶;2、光速飛輪;3、水陸兩棲警車。
  • 《我愛發明》 20110827 魔力發明秀 24 怪車記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為:山東省棗莊市的農民侯勝春如今已經擁有了400多項發明專利,而在他的發明項目之中有一項十分引人矚目,那就是“空氣機動車”,也就是不喝汽油,吃空氣就能運行的氣車,原來,從早些年開始,老侯便開始注意到了節能環保的重大意義,他便萌生了要造“空氣機動車”的想法,經過長期的努力和反復試驗,他利用一台小型的摩托車發動機作為原始動力來源,帶動一台高效空氣壓縮機來産生高壓空氣,高壓空氣通過自己發明的“氣動機”時便會使氣動機旋轉,氣動機與車輛的變速箱相連,這樣車就能靠“吃”空氣行走了。另外,河北襄樊的農民曹青山經過26年的苦心研究和實驗,發明和改進了影響和制約電動車發展的高能電池和電動汽車專用電機,將電動車一次充電的最遠行程提高到了800公里,而且車輛的運行成本及其低,120公里的時速下百公里耗電只有4、5度。來自貴陽的鄭少雲自己發明的巨型摩托車,耗能極小,功能齊全,也是一項引人關注的偉大發明。
  • 《我愛發明》 20110829 魔力發明秀 25 給力機器人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講述了削面機器人、包包子機器人以及拉洋車機器人的製作原理,以及製作時遇到的難題。
  • 《我愛發明》 20110830 魔力發明秀 26 逍遙水上遊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講述了水陸兩用自行車、自推進式水翼以及水上滑橇的製作原理,以及製作時遇到的難題。
  • 《我愛發明》 20110831 魔力發明秀 27 健康保衛戰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聊了有關生活健康的問題。日常生活中,我們購買食品時無法隨身攜帶儀器進行食品檢測,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問題,人們不免擔憂。節目中推出了一系列簡便巧妙的小發明,輕輕鬆鬆幫助人們檢測食品質量。有用一根筷子辨別劣質油,用小試劑驗真假酒,用一隻手檢測節能燈等小發明。
  • 《我愛發明》 20110901 魔力發明秀 28 妙音盛宴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下水管道可以變成笛子,注射器能夠製成排簫,二胡可以演變成大提琴,節目仲介紹了發明人使用各種廢舊材料改造成的民族和西洋樂器:活塞笛、雙音排簫、環狀塤笛、在上部發音的低音胡琴--月胡。
  • 《我愛發明》 20110902 魔力發明秀 29 玩轉發明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彈躍龍是一種特殊的彈跳鞋,能夠使人成為空中飛人的秘密武器。鞋的主體部分是一根有彈性的彎弓,彎弓的中間是一組L行的支架,用來固定並支撐人體。節目仲介紹了發明人製作彈跳鞋的過程。
  • 《我愛發明》 20110903 魔力發明秀 勁爆摩托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介紹了三輛不同尋常的摩托車:專業場地越野摩托車、新型雪地摩托車、雙發動機四輪越野摩托車,並且對它們進行了極限地形條件的終極測試。
  • 《我愛發明》 20110905 魔力發明秀 穿越生死戰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介紹了幫助人們從高層建築迅速逃生的高空逃生器、救生緩降器和深井救人器的使用方法和發明原理。
  • 《我愛發明》 20110906 魔力發明秀 32 快樂農田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常熟的種糧大戶蘇雲和,每年都會因為播種而犯愁,家裏地多,而人工播種效率不高又勞累,於是,幾經探索,他發明了自動播種機。經過數次改動和調整,自動播種機成功的代替了人力播種。來自山西的吳瀛州。針對山西特殊的地形,發明了精確控制種子,並能夠在不同耕地使用的穀物精播機,節省了大量的播種時間和人力。節目為大家展示了一系列的播種機。
  • 《我愛發明》 20110907 魔力發明秀 飛天入海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天空中飛翔、在碧海中馳騁自古以來就是人類的夢想與目標,本期節目介紹了能讓人感受在空中飛翔的驚險與刺激的發明--娛樂風洞和體驗在海浪中滑行的速度與激情的動力沖浪板,節目講解了這些發明的原理並進行了演示。
  • 《我愛發明》 20110908 魔力發明秀 34 動物課堂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人們在養寵物的過程中也製造了很多麻煩,幾經探索,畢榮華發明了寵物用馬桶培訓箱,解決了這樣一個煩惱。小雞打架讓養殖戶很苦惱,舒遠良發明的雞用眼睛,能夠防止小雞之間互相打鬥。節目為大家展示了寵物用馬桶培訓箱和雞用眼睛的製作原理以及過程。
  • 《我愛發明》 20110909 魔力發明秀 家庭巧手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介紹了能清潔高樓上玻璃的不掉落磁性玻璃擦、能輕鬆省力擦乾凈地板的自動甩幹拖把、能在幾分鐘之內做出可口菜肴的自動炒菜機、能高效解決油煙困擾的側吸式油煙機、能快速處理廚房各種垃圾的食物垃圾處理機這幾樣家庭巧手的發明原理,並做了演示。
  • 《我愛發明》 20110910 魔力發明秀 36 巧驅鳥蛇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飛機雖然是龐然大物但是往往一些小小因素就可能威脅到它的安全。蘭州零午物資供應站發明了“無線控制智慧驅鳥系統”,防止了這一系列故障的發生。本節目講述了“無線控制智慧驅鳥系統”的製作原理以及製作過程。
  • 《我愛發明》 20110912 魔力發明秀 37 智慧廚房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其實我們小小的廚房裏各類家用電器暗藏玄機,經過改造之後變得方便又省事。節目中發明者發明的熱得快翅片節能鍋、分體式無油煙節能鍋、保鮮膜切割盒、去油湯勺等發明,都很好的解決了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不便。本節目介紹了各類廚房用具的的發明。
  • 《我愛發明》 20110913 魔力發明秀 38 威力關卡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專業開鎖員也打不開的鎖、沒有要是孔的自行車鎖,這些威力關卡讓盜竊分子無從下手,還有能讓販毒分子迅速現行的智慧安檢機能,本期節目介紹的發明項目有:字母複式防盜鎖、遙控螺紋鎖和人體內外藏毒X射線檢查設備,並對它們的使用方法進行了演示。
  • 《我愛發明》 20110914 魔力發明秀 39 機甲總動員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對機器的研究更是多元化。一位來自民間的發明家吳玉祿賦予了機器人神奇色彩,他發明的倣生機器人“六腳怪”以及民間發明家孫吉發的功能鐵手,都能給人們帶來方便。本節目講解了倣生機器人“六腳怪”和功能鐵手的製作原理。
  • 《我愛發明》 20110915 魔力發明秀 40 無敵旋風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UFO的傳説令人神往,在人們的認識中,UFO的飛行動力來自飛行器下方。根據這個原理,民間發明家杜文達造出了簡易的“碟形飛行器”,但由於動力和材料問題,碟形飛行器還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楊光明的團隊也利用旋轉産生動力的原理髮明了“袖珍氣墊船”,這種船可以輕鬆越過水上的低矮障礙,技術比較成熟。節目仲介紹了幾種利用旋風做動力的民間創造發明。
  • 《我愛發明》 20110916 魔力發明秀 40 捕蚊能手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炎熱的夏天蚊蟲叮咬困擾著大家,民間發明家們根據蚊子的嗅覺、吸引蚊子的燈光等原理,發明出了各種捕蚊工具,這些發明有效的擺脫了蚊子叮咬的困擾。本節目為大家講述了捕蚊工具的製作原理以及過程。
  • 《我愛發明》 20110917 魔力發明秀 42 刀劍鋒霸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介紹了幾種刀劍的鍛造工藝,久負盛名的百煉法龍泉劍鍛造工藝、卡卓·七林旺堆和苗刀,向觀眾證明這些刀劍像歷史傳説中的那樣威猛犀利。
  • 《我愛發明》 20110919 魔力發明秀 43 倣生進行時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發明者發明的項目越來越多,而且倣生發明也越來越多。其中有昂海松團隊製作的倣生鳥,李斌發明的蛇形機械人,梁建宏發明的倣生機器魚。
  • 《我愛發明》 20110921 魔力發明秀 45 鼠到擒來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面對自然界的“神偷”:老鼠,民間的捕鼠人依靠自己的聰明勤勞發明了很多捕鼠工具,本期節目介紹了捕鼠弓、捕鼠夾、電擊捕鼠器這幾項捕鼠發明,並對它們進行了測試。
  • 《我愛發明》 20110923 魔力發明秀 47 巧捕魚蟹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介紹了在開闊的湖水中捕盡數以萬計的魚兒的聯合漁具漁法、沉浮式捕魚裝置和在蝦蟹共生的蟹塘裏逮住龍蝦而放走大閘蟹的捕蝦放蟹的新型地籠這幾項發明,並對它們進行了測試。
  • 《我愛發明》 20110926 魔力發明秀 49 陸海爭鋒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我愛發明》暑期之特別節目:魔力發明秀。交通工具是我們日常生活出行所不可或缺的設施,而時代和科技的進步也不斷催促著更便利的交通工具的誕生,並不創新,打破常規。本節目主要為我們介紹了微型蒸汽火車、風帆車、飛輪船的發明、原理以及性能測驗的整個過程,並請有關專家對這些發明進行分析和評價。
  • 《我愛發明》 20110928 魔力發明秀 51 獵魔神兵

    類型: 奇趣|生活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我愛發明》暑期之特別節目:魔力發明秀。很多時候對於警方來説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遠比打死他們更加重要,然而抓捕行動過程總是充滿著種種難以預料的危險和不確定因素,為了盡可能的活捉犯罪嫌疑人往往需要借用先進的設備和智慧的頭腦。本節目主要為我們介紹了由江鷹發明的獵人捕捉器、瞬時阻車系統、人體內外藏毒X射線檢查設備的發明、工作原理以及應用性能測驗的整個過程,並請有關專家對這些發明進行分析和評價。
猜你還喜歡

科技之光《特戰先鋒》

集數:5集
來源:走近科學
描述:

科技之光《魔鬼之海》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羅布泊野駱駝科考之旅系列節目》

集數:4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