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閃電之謎》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閃電之謎》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08-13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閃電之謎(上)[地理中國] 20110813

    類型: 自然發現|氣候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閃電在全球範圍內以每秒100次,每天八百多萬次的頻率襲擊著地球,他的溫度比太陽表面要高出五倍,一瞬間就可達到三萬安培,電壓高達數百萬伏,如果人被閃電擊中,閃電強大的電流,會對人體造成致命的傷害,巨大的響聲會震破耳膜,對神經造成無法修復的損傷,甚至還能讓人的心臟,停止跳動,點擊還會導致肌肉嚴重收縮,從而造成骨折,電子工程師蒂姆,常年在平原上追逐閃電,進行拍攝,為研究閃電提供質料,終於利用高速攝像機拍攝到了一組閃電向地面延伸然後回擊的過程,為人類解開閃電之謎提供了幫助。(地理中國2011年第218期)
  • 閃電之謎(下)[地理中國] 20110814

    類型: 自然發現|氣候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生活中,對於電能我們具有掌控的能力,可是對於自然界中的閃電,我們卻是無法掌控的。閃電就是一種異常強大的電流,它可能毫無預兆地發動襲擊,路徑也根本無法預測,被科學家們稱作“絢麗的殺手”。在世界各地,每年都有很多因為被閃電擊中而送命的人,造成的傷害無法計量。很多科研機構企圖從探尋閃電傳播的規律性著手,研究閃電帶來的傷害。(地理中國2011年第219期)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 《小熊成長的故事 》-缺下-未出

集數:3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小熊成長當中遇到的各種考驗以

綠色空間 《動物的運動天賦》

集數:2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人和動物比賽,美國的短跑冠軍贏了長頸鹿。

科學養生與健康密碼

集數:7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科學養生、保證健康、延緩衰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