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仰望星空》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仰望星空》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05-12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科技之光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33期 仰望星空(下)

    類型: 宇宙奧秘|古跡遺址|考古探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科技簡訊:(1)“宇宙背景輻射”;(2)一顆小行星被命名為“清華大學星”;(3)螞蟻將巨大花瓣舉過頭頂搬往蟻巢;(4)兩千萬年前琥珀中發現保存完整昆蟲;(5)依靠衛星圖片在全球發現657個新島嶼;2、讓計算機學會“後悔”;3、大腦功能區不專一;4、用來偵查的投擲機器人;5、概念性的生活設計;6、內蒙古發現最大型史前蜘蛛化石;7、冥王星大氣中一氧化碳含量遠超預期;8、仰望星空(下):世界各地都有著宇宙蛋降臨地球的傳説。地球上有一個部落的人們在一個星球沒被發現前很久,就知道有這個星球存在。巨石陣、金字塔都有很多解不開的謎。波利尼西亞的古代航海家利用太陽和星星確定方位,發現了很多島嶼。
  • 科技之光 2011年 第132期 仰望星空(上)

    類型: 宇宙奧秘|古跡遺址|考古探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仰望星空》下:宇宙是神秘的,自古以來人類就沒有停止過對它的探索。從最開始人們注意星空,到後來發現太陽東升西落、四季規律性的更替以及月亮每個月的月相變化,科學家們不斷總結,並將這些規律性的變化應用於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包括農業、工業等各個方面。本期節目還介紹了夏至和冬至的劃分依據,在這個基礎上他們還設計了像金字塔這樣偉大的建築。(科技之光2011-05-12)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 《小熊成長的故事 》-缺下-未出

集數:3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小熊成長當中遇到的各種考驗以

綠色空間 《動物的運動天賦》

集數:2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人和動物比賽,美國的短跑冠軍贏了長頸鹿。

科學養生與健康密碼

集數:7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科學養生、保證健康、延緩衰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