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功夫

中國功夫源遠流長,因南北地理民風各異,衍生出脈絡有序、風格獨特、自成體系的不同武術門派。在中國社會,功夫更滲入各種文學、電影及戲劇之中,具有無可取代的人文意義。托銀幕之渲染,中國功夫更登上國際舞臺,成為歐美社會理解中華文化的重要注腳。中國功夫,早已不局限于華人社會,而是普世的文化傳承。探索功夫的真面目、領略功夫的人文意義、以其攻防技擊之實,展現中國文化的內涵。中國功夫,不單是中華民族對攻防技擊及策略上的理解,更是一種情操的修行及思想的冶煉。透過功夫的積累,人可以從中了解自己、挑戰自我、最後超越自身。中華先師承傳下來的,既是千年的智慧與經驗,也是一條尋找真理的道路。

武林高手

眾所週知,各种經典小説中的武俠人物可謂是深深的烙印在我們各代人的心中,武功高強,肝膽相照,俠義之士,人們不得不感嘆這些江湖兒女的豪情壯志。小説畢竟是虛構的,文學的手法總是誇張的,歷史之上是否存在過這樣的英雄?每一個朝代都有一些武功蓋世、萬夫不當的佼佼者,他們到底是誰?讓我們一起盤點一下武林高手,一起看看他們的絕世武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