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羋月傳》大師助力《航拍中國》 總導演談幕後航拍那些事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26日 11: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大型航拍系列紀錄片《航拍中國》,以空中視角俯瞰中國,涉及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和2個特別行政區,共計34集。   

第一季拍攝歷時一年,動用了16架載人直升機、57架無人機,總行程近15萬公里,相當於環繞赤道4圈,積累了大量珍貴的4K空中影像,1月28日-31日晚八點,央視紀錄頻道播出,一次前所未有的空中旅行,以全新視角俯瞰中國。

《航拍中國》主創獨家專訪 揭秘幕後精彩看點

                

1

 《航拍中國》總導演 余樂

   看點一 大、美、奇、變,

              100%航拍帶你去看雲上的世界

《航拍中國》劇照

《航拍中國》劇照

總有一些風景,是我們的想象到達不了的地方。《航拍中國》,每一集都是一次50分鐘的空中旅程,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從春到夏,從秋到冬,上天入地,帶你穿過山谷花海,穿過河流雲海……“我們為觀眾呈現的世界遠遠比你所能關注的、想象的世界要更大、更奇、更美。”總導演余樂説,“想帶觀眾去高空看我們生活的世界,看動物生活的世界,看大地生存的樣子,在高空,你會發現,原來熟悉的世界都變得不一樣了,都變得陌生了,你甚至認不出你習以為常的沙漠、湖泊、高山的樣子。”

比如永樂龍洞,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深海洋藍洞,深度超過300米。從高空看,仿佛是大海的瞳孔,顏色之美已經難以用語言形容了。

《航拍中國》劇照

《航拍中國》劇照

比如新疆,地面上你永遠沒有辦法想象沙漠的全景是什麼模樣?但是當你在高空中會看到,延綿的沙丘、沙壟就像人體的毛細血管,大得超乎你的想象。

《航拍中國》劇照

《航拍中國》劇照

看點二 熊貓想拍彩照的願望實現啦!

           攝製組捕獲一枚全球現存的唯一一隻棕色熊貓

《航拍中國》劇照

《航拍中國》劇照

《航拍中國》展現了中國大量的歷史人文景觀、自然地理風貌,涉獵的動物數不勝數,而最讓人驚艷的是棕色熊貓的發現。

秦嶺之中生活著三百多只野生大熊貓,這是地球上最容易遇到野生大熊貓的地方。這個地區先後有過5隻棕色熊貓,生活在保護區的七仔,是全球現存唯一的一隻棕色大熊貓。棕色大熊貓也有可能生下黑白大熊貓,七仔的寶寶是什麼顏色,現在還是個未知數。

據導演透露,航拍拍攝動物有優點,就是可以越過一些難以通行的地形,深入動物活動的區域去發現它們。秦嶺羚牛的拍攝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我們最終拍攝到它們在高山之巔的群體活動,它們平時在密林中不容易被發現。航拍也有難度,主要就在於不好靠近,因為航拍器的噪音。“一些敏感的動物,我們在地面上可以慢慢找,靠近用長焦拍。但航拍的話,飛機貼近就很容易驚擾它們,我們的拍攝團隊常常要處理這個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進《航拍中國》專區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