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這首歌曾被全球華人傳唱...今天,我們把它“畫”給你聽!

資訊 來源:央視財經 2018年12月10日 09: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

  《我的中國心》,是當年被全球華人傳唱的一首金曲。唱出了那份血濃于水的親情。

  改革開放40年,是內地與港澳,大陸與台灣關係極不平凡的40年。

  “一國兩制”,這個中國創造的偉大構想,讓這血脈情深有了更深的含義。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的十八集大型電視紀錄片《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12月2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20:00檔每天播出兩集,次日晚間21:18央視財經頻道重播一集。 

  第十六集《我的中國心》

  本集聚焦“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和實踐。以“一國兩制”偉大構想提出和實踐為線索,以台灣捐獻骨髓救治大陸患兒、臺商宣建生投資祖國大陸、華商郭鶴年、港商胡應湘和伍淑清投身內地建設故事以及澳門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故事,講述港澳臺作為引進外資、人才的橋頭堡,為改革開放做出重要貢獻。呈現“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讓兩岸三地榮融與共,中國夢緊緊相連。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的《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十八集大型電視紀錄片12月2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20:00檔每天播出兩集,次日晚間21:18央視財經頻道重播一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