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中國首次設立互聯網發展指數指標體系 粵、京、浙名列前三

資訊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12月04日 16: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日,《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在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舉辦地烏鎮發佈。該報告包括中國首次設立併發布的中國互聯網發展指數指標體系,顯示廣東、北京、浙江居全國互聯網發展前三位。

  該報告從基礎設施建設、創新能力、數字經濟發展、互聯網應用、網絡安全和網絡管理等六個方面,對全國各省區市(2017年評估範圍暫未包括香港、澳門和台灣三地)互聯網發展成效和水平進行了科學分析、量化評估,對各地進一步明確互聯網發展的戰略目標和重點,準備把握自身比較優勢、地域優勢和發展優勢,提高本地區互聯網發展治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導和參考作用。

  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院長楊樹楨表示,從本次評估結果看,各地立足本地實際,創新發展思路,開展一系列具有各地特色的新舉措新實踐,取得顯著發展成效,其中,廣東、北京、浙江、江蘇、上海分列綜合指數前五。

  報告針對未來互聯網發展趨勢提出了五點建議。

  一是互聯網發展將從加速普及轉向質量提升,應以“數字中國”建設為統領鑄就經濟社會發展新設施新平臺。

  二是人工智慧將成為網絡信息技術發展的新“藍海”,應以關鍵性、基礎性軟硬體研發為重點搶佔制高點。

  三是數字經濟發展方興未艾,應抓住新一輪經濟全球化趨勢,進一步拓寬發展空間。

  四是內容付費將成為互聯網媒體盈利增長新熱點,應積極推動中華文化創造性轉換、創新性發展。

  五是智慧社會建設事關黨和國家領導管理體制機制改革成效,應以推動數據資源開放利用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