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2017廈洽會凸顯“後金磚”效應 開啟第二個“金色十年”新航程

滾動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18日 13: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于9月18日—21日在廈門隆重開幕。本屆大會主題為“聚焦一帶一路、助力金磚合作、促進雙向投資”,大會緊扣國際投資促進新發展新趨勢,積極對接廈門會晤成果、融入“一帶一路”倡議,創新辦展辦會舉措,全面提升廈洽會國際性、權威性和實效性,著力打造“全球投資集散地”。

  據廈門市會議展覽事務局局長王瓊文介紹,本屆夏洽會 2017廈洽會是金磚會晤之後,廈門又一國際經貿交流的盛會,也是開啟未來第二個“金色十年”的第一個新航程。本屆廈洽會緊抓廈門會晤的發展契機,以發揮後金磚效應為重點,為全球投資界和金磚國家深化合作開創新機遇。

  2017國際投資論壇作為本屆夏洽會的主旨論壇,重點聚焦“開啟金磚合作‘金色十年’”。央視財經頻道《對話》欄目在主旨論壇上錄製了一場以金磚國家投資為主題的節目。上海振華重工董事長朱連宇、紫金礦業董事長陳景河、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副行長祝憲從企業投資實際和宏觀經濟層面分析了中國企業在金磚國家“出海”的投資格局。

  此外,本屆大會聚焦“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共贏,積極策劃舉辦系列活動,主要包括“一帶一路”主題展、“一帶一路”專題論壇以及“新絲綢之路發展交流會”等系列高端商務活動,重點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客商參會,共建、共享“一帶一路”發展新商機。

  據悉,2017廈洽會以“精對接、細洽談、大平臺”的辦展辦會新理念,通過舉辦“展覽、論壇、對接”相結合的立體框架性活動,把對接洽談融入到展會各個板塊。展覽規模約12萬平方米,展位數超過5000個,有美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西班牙、南非、東盟及香港、澳門、台灣等近40個國家和地區參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