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聚焦廈洽會:2017國際投資論壇主題“開啟金磚合作‘金色十年’”

滾動 來源:廈門日報 2017年09月18日 12: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日前從廈洽會組委會獲悉,今年國際投資論壇主題調整為“開啟金磚合作‘金色十年’”,屆時境內外政商名流將蒞會共話熱點,研討全球投資發展新趨勢。同時,還將緊扣經濟熱點舉辦系列專題論壇以及投資主題系列論壇。大會期間預計將有來自5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嘉賓上臺演講,超過3.5萬人次聆聽演講,分享智慧。

  大咖匯聚探討金磚合作

  “金磚合作”是此次論壇的關鍵詞。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説,本屆廈洽會將以往的80多場專業性、主題性的論壇研討梳理整合成20多場九大系列的會議、研討活動,這其中包括了國際投資論壇。

  “我們邀請對金磚合作具有很深研究心得的經濟學家、參與金磚國家合作的一些企業大咖等,包括央企、民企,到論壇上進行智慧分享。”據介紹,參與金磚研究的知名經濟學家胡祖六、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副行長祝憲等嘉賓也將到會演講。

  專題論壇緊扣經濟熱點

  2017國際投資論壇還將緊扣經濟熱點,舉辦系列專題論壇。由聯合國工發組織與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共同主辦的“金磚國家電子商務”專題論壇,將圍繞“金磚國家電子商務中的公共與私營部門夥伴關係”這一主題展開研討,旨在推動公共和私營部門在電子商務、大數據和創新領域的合作,促進金磚國家及亞太地區國家中小企業合作與發展。會上還將發佈《金磚國家中小企業電子商務發展報告》。

  此外,眾多專業機構將在廈洽會期間舉辦“中國智造新趨勢峰會”“中國商務宏觀展望論壇”“全球並購與投資合作新發展論壇”“2017互聯網金融高峰會”等十幾場精彩紛呈的主題論壇,主要圍繞智慧製造、互聯網金融、全球並購等主題展開研討。

  權威發佈投資政策信息

  今年廈洽會一如既往地打造權威發佈的平臺。聯合國貿發會議、中國股權投資基金協會、中國電子商務協會等權威機構將發佈《2017世界投資報告(中文版)》、“2017全球並購相關報告”、《中國電子商務發展報告》等權威投資政策信息。

  此外,廈洽會緊密圍繞投資主題,策劃“2017跨國公司系列活動”“全球電子商務系列活動”“2017中國融資租賃發展論壇”“2017兩岸經貿合作與發展論壇”等近20場投資主題系列論壇,並將舉辦十多場境內外招商推介活動。各類投資專題論壇不僅是一場國際投資領域智慧分享的饕餮盛宴,更是當前全球投資促進趨勢的全景展示。(廈門日報 記者 吳君寧)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