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2017國際投資論壇開幕 央視財經《對話》關注金磚國家的投資路

滾動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18日 13: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年來,“金磚五國”的經濟增長遭遇了一定程度的“逆風”,但從長遠來看,新興經濟體整體崛起大勢未變,金磚國家仍將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現在可能正在迎來一個與新的全球經濟格局劃分密切相關、金磚國家如何應對和適應未來形勢的發展新階段——“後金磚時代”?

  9月18日上午,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對話》欄目在2017國際投資論壇“開啟金磚合作‘金色十年’”主旨論壇上,錄製了一場以金磚國家投資為主題的節目。上海振華重工董事長朱連宇、紫金礦業董事長陳景河、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副行長祝憲從企業投資實際和宏觀經濟層面分析了中國企業在金磚國家“出海”的投資格局。

  根據統計,目前金磚國家五個成員之間相互投資只佔到金磚國家對外投資總額的6%。因此,節目將重點放在了探討如何推動金磚國家相互投資的便利化上。朱連宇和陳景河兩位企業家從自身投資運營的角度,講述了在金磚國家的投資歷程,強調了“技術出海”在企業海外投資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實現智慧投資、效率投資、理性投資。節目運用了嘉賓演講、道具展示、理論結合實際、從案例出發以點帶面的方式,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金磚國傢伙伴關係的指示精神,分享了嘉賓們對金磚國家投資、以及中國未來和金磚國家的合作關係等方面的深刻和獨到的見解。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