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三千點後盈利需要三種模式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0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網  

     

    淘金客

    週一大盤在週末國有股劃轉社保消息刺激下繼續上漲,但午後石化雙雄的突然拉升,使得市場再度警覺,股指隨後出現跳水現象。淘金客認為,股指對於去年年中的那個向下跳空缺口,依然具有吸引力。當然個股行情另當別論。其實,本輪反彈從1664點至今,不但股指漲幅超過70%,個股估值洼地也基本被填平。淘金客認為,下階段股指或還會保持振蕩,但象年初一樣買股即可賺錢的階段已經過去。後三千點時代,投資者盈利需要新模式。對於下階段新的盈利模式,淘金客認為有三種:一是繼續持有業績好轉的優質股;二是發掘高成長性股票;三是集中資源發掘優質新股的中線機會。

    盈利模式一:繼續持有業績好轉的優質股淘金客認為,從1664點開始的這輪反彈行情,本質上屬於政策推動的價值回歸行情。目前藍籌股上漲,就屬於最後的填補估值洼地的過程。但是,在估值洼地被填平以後,新的做多動力從哪來呢?淘金客認為,大盤以後要再度上漲,新的做多動力將來自於上市公司業績的真正復蘇。只有上市公司業績好轉,後市才能獲得再次持續上漲動力。而對於本輪反彈中靠題材股炒作的現象,以後將逐步過度到以業績增長為主。因此,目前價值基本合理,但未來業績增長有保證的優質股,將是可以繼續持有的好股票。

    盈利模式二:發掘高成長股,對抗市盈率淘金客認為,市場中有二種不同的投資理念,一種是價值投資,一種是成長性投資。這二種投資理念總是交替主導市場。中外股市每一輪大牛市行情真正展開,總有一個投資理念佔據上風。以中國股市為例,2000年大牛市是以網絡科技為主的成長性投資理念佔上風,而97年大牛市則是以資源股為代表的價值投資理念佔上風。按照投資理念循環規律,下一輪大牛市很可能變成高成長性投資理念再度佔據上風。而從目前市場情況來看,世界金融危機的復蘇,高成長類經濟可能成為帶動經濟真正復蘇的火車頭。而就國內來説,創業板的推出,將成為引導市場向成長性投資轉變的好契機。此外前期推出的超級大盤股指數,將在股市總體市盈率不高的前提下,為高成長性股票炒作提供很好的掩護。因此,淘金客認為,下階段發掘高成長性股票,或許是一種較好的盈利模式。

    盈利模式三:優質新股中線投資,或後三千時代最現實的盈利模式年初,淘金客有三個預言:一是牛年股指達到三千點。現在看來問題不大。二是黃金股會率先出現新的百元股。如今中金黃金、紫金礦業已經成為事實上的新百元股(複權和發行面值)。第三個預言是新股將成為新一輪大牛市暴利品種。現在前二個預言基本會變成現實。最後就剩下新股能否成為新牛市暴利品種了。從本輪反彈行情啟動來看,率先啟動的就是中小板次新股。譬如東方雨虹、川大智勝、法因數控、深圳慧程、啟明信息等,可謂黑馬層出。而從更遠一點來看,上一輪牛市啟動之初發行的超級大盤股,如中國國航、大唐發電、中國鋁業、中國遠洋、中國平安等,隨後無不成為暴漲數倍的超級大黑馬。而更前面的,譬如隆平高科、紫光股份等,也成為當時風光無限的超級大牛股。因此,淘金客認為,從歷史經驗看,以後陸續上市的新股,很可能也會出現新的暴利大黑馬。對於以後將要上市的新股,投資者可以從新股所屬行業、流通盤大小、成長性以及地域等方面預先進行篩選。當然,在新股上市後,可以觀察是否明顯有主力介入運作。如果有則可多加關注。對於新股炒作,有二種方法,一是短線炒作,一般為上市後一週左右時間;一是以中線的方式運作。由於目前新股改革散戶中簽多,相信主力收集籌碼需要更多時間。因此我建議大家將以後所有上市的新股都放在自選股中,每天跟蹤觀察。對於盤子適中、行業尚可、又出現明顯中線買入點的股票,可以重點關注。一年只要做1~3隻中線新股,收益很可能非常可觀。我認為,這是下半年乃至明年一季度最易於操作的盈利模式。有興趣的投資朋友不妨試試。

  相關鏈結:

責編:谷立亞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