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海證券:醫藥行業週報 重點關注5股(研報)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5:1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東海證券  

  

    基本判斷

  首單IPO 在萬眾期待之中花落醫藥板塊,對市場的衝擊減少,在IPO 重啟成為事實的情況下,市場不確定性因素減少,醫藥板塊由於疫情、政策的刺激,相關概念個股估值將首先回歸,並帶動整個板塊上漲,版塊內部風格轉換的趨勢預計不變,儘管短期內會有一定的反復。操作上建議關注近期政策敏感及重組增發概念的個股。

   月度投資策略

  整個5 月的行情主要是甲型H1N1 流感和生物板塊,分別屬於題材和政策受益投資,但後期其調整趨勢非常明顯。而一二線股表現乏力。從宏觀上看,大盤目前處於非常敏感的階段,上攻缺乏明顯動力,市場的關注熱點開始強調防禦性而進攻性偏弱,醫藥板塊將面臨更多的機會。

  受大盤調整影響,需要特別關注的股票是那些短期上漲幅度比較大的股票,其回調的可能會比較大,要謹慎對待。建議關注:

  1、業績增長明確,本輪行情漲幅不大的一二線績優股。我們認為在持續調整及估值風險充分釋放之後,在新醫改的推動下,一二線績優股全年仍將跑贏大勢。雲南白藥、恒瑞醫藥、雙鷺藥業等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醫藥板塊一線股票具有長期的投資價值。

  2、受益於新醫改持續跟進的政策,特別是具有獨家品種入圍基本藥物目錄的企業。綜合各方面信息來看,備受期待的、對於醫藥行業上市公司最具實質性影響的基本藥物目錄將於6 月份出臺,而獨家品種的數量將被大幅度消減,保留的獨家品種均為臨床上使用廣泛的一線藥物,相關公司如康緣藥業、天士力、中新藥業等面臨較大的機會。

  3、各類主題投資,如:重組,增發,價格上漲等。上實係的初步重組方案將於6 月30 日前明確,上實醫藥作為預期中的工業平臺面臨較大的機會;南京醫藥增發或于近期有所表示;VE 等原料藥價格的上漲,將使浙江醫藥、新和成等公司面臨新一輪的增長機會。

  長期投資策略

  我們仍然延續一貫的觀點,認為醫藥行業由於具備需求剛性的特點且受益於人口老齡化、城鎮化和新醫改等因素的影響,至少在十年內將保持穩定、快速的增長,其確定性增長和弱週期性的特點,使得其成為不可多得的兼具防禦性及成長性的板塊。

  關於2009 年醫藥板塊的投資策略,我們建議在新醫改大背景下,以確定性增長為標準,從具有研發、營銷和規模等核心競爭優勢的企業中挖掘新醫改受益的投資品種。

  東海醫藥投資組合-六月

  東海醫藥六月投資組合為:上實醫藥(600607)、南京醫藥(600713)、康緣藥業(600557)、雲南白藥(000538)、恒瑞醫藥(600276)。

  (東海證券)

  相關鏈結:

責編:谷立亞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